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 四部中国片入围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宣布,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陈凯歌将出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中国影片《云水谣》《跟踪》《吴清源》《红美丽》正式入围竞赛单元。

  据组委会透露,电影节共收到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报名影片,其中中国影片95部。组委会选片委员会负责从所有报名影片中精选了16部影片作为正式参赛影片。本届金爵奖的常设奖项依然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评委会大奖这8项,颁奖典礼将于6月24日举行。

  组委会昨天公布了16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尹力的《云水谣》,香港导演游乃海的《跟踪》、田壮壮的《吴清源》和邬君梅夫妇打造的《红美丽》。据介绍,陈凯歌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青年导演陆川(blog)将出任评委。

  据悉,开幕式将有200多名中外影星参加,但组委会没有透露具体名单。此前有传言称美国明星莎朗·斯通将携《本能2》出席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对《本能2》来沪进行了否认,但称莎朗·斯通很有可能出席电影节。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