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更名《连环局》 林嘉欣恶斗刘若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5:14  信息时报

  一头银发的美女绑匪林嘉欣,首次演绎妈妈警察的刘若英,这两位被影迷称为演技派的女星,将在6月8日内地全面上映、由著名导演罗志良执导的悬疑惊悚片《绑架》中展开生死对决。昨天,记者从该片的内地发行方获悉,由于考虑到片名要贴近整部影片的剧情,该片的片名换成了《连环局》,以此来展现本片紧张刺激,环环相扣的剧情走向。

  之前极少扮演负面角色的林嘉欣此次大胆颠覆以往清新的形象,在片中饰演一名冷血绑匪。林嘉欣说,为了让她全身心地投入绑匪角色中来,导演罗志良曾问她可否将头发剪短及漂成一头银发。其实她原本有更大胆的想法——把头发剃光,以光头女绑匪的面目示人,展现绑匪凶狠而残酷的一面。后来导演只需要她染一头银发就可以了。

  林嘉欣大胆颠覆形象,刘若英也为配合剧情需要,一改玉女形象,主动弃用替身,在公共场合众目睽睽下全裸上阵。刘若英于本月16日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就此事发表了题为《非常慎重》的声明。当她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其中一场戏份是她被绑匪要求脱光衣服,跟绑匪进行交易。“我有向导演罗志良询问尺度问题,但导演一句:‘我拍的不是色情片!’我竟脸红起来。听完导演的话,感觉自己好象对导演不敬。我想,我的确尊敬电影,我是没有用替身,但是,脱多少?有没有脱光?我想我不用说就应该明白。正如导演所说‘我拍的不是色情片!’何况大家都不喜欢看我裸体!”

  时报记者 刘卫华 见习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