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挂帅”上海电影节 《梅兰芳》即将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1: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 虽然一部《无极》(blog)陈凯歌陷入了声誉上的困境,但经过一年的休整后,陈凯歌重新出发。前天在戛纳电影节上,他为戛纳60周年拍摄的3分钟献礼短片《朱辛庄》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昨天,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今年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陈凯歌担任。而今年8月,陈凯歌的新作《梅兰芳》也即将开拍。

  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上影厂副厂长汪天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主要是看中了他的国际影响力,“毕竟我国电影在外面电影节获过无数奖项,但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只有陈凯歌一个人获得。他来担任主席,可以令电影节的影响力大为增加。”曾以《四千金的情人》一片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西班牙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担任副主席。评委还包括德国摄影师迈克尔·巴尔豪斯、意大利女演员兼制片人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法国导演吕克·雅盖、中国导演陆川(blog)和日本导演小栗康平。

  记者还获悉,陈凯歌此次前往戛纳,不仅是和其他导演、明星交流,更重要的任务是要获得大多数片商的重新认可,在他拍摄《梅兰芳》时给予支持。“当年《无极》在戛纳卖片花,曾让不少片商损失了不少钱。陈凯歌的当务之急是要重新建立国际市场对他的信心。”一位资深电影业内人士透露。在戛纳期间,陈凯歌还会见了传闻中《梅兰芳》的女主角章子怡。记者求证《梅兰芳》剧组是否已经确定章子怡来演,剧组方面表示还在洽谈之中,等到有正式消息之后会对外公布。不过剧组昨天表示,《梅兰芳》的男演员阵容已经全部确定,除了前面公布的黎明孙红雷冯远征、王学圻,又新增加了英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