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掌舵64届威尼斯电影节 靠张伟平支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0:20  新浪娱乐
张艺谋掌舵64届威尼斯电影节靠张伟平支招(图)

张艺谋和张伟平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尔克-穆勒于5月22日在戛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导演张艺谋将出任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张艺谋的哥们儿、搭档——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张伟平表示,两周前已经知道这个消息,而最后张艺谋答应担任评审团主席还是和他商量、他全力支持的结果。

  两周之前,张艺谋已经接到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尔克·穆勒的邀请,请其担任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张艺谋由于现在每天忙于奥运会导演工作的策划筹备,对于这份邀请有点不知如何处理,颇为为难。

  那时,他就找到十余年的合作伙伴张伟平,请其为自己“支招”。因此张伟平可以说是国内第一个知道张艺谋获得这个邀请的人。

  张伟平为张艺谋列举了三条接受邀请的理由:

  一、现在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完全可以准备得很充分。

  二、威尼斯电影节对于“二张”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张艺谋的第二次创业就是从《一个都不能少》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起步的。张艺谋之前凭借《秋菊打官司》第一次获得金狮奖,因为国际各大电影节都乐于支持新人。但凭借《一个都不能少》第二次获得金狮奖,在亚洲来说张艺谋是绝无仅有的一个,理由也是因为重要的国际电影节出于培养新锐导演的考虑,一般不愿意重复颁奖给同一个导演。张伟平从1995年开始投资张艺谋电影,这个大奖是他们共同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大奖,对他们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了这,也该去。

  三、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对于推广和宣传

北京奥运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换句话来说,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能够担任这样一个倍受关注的角色,其实对于推动北京奥运会是个难得的机遇。

  正是由于张伟平给出这三条强大的理由,才坚定了张艺谋接受邀请的决心,也才有了今天的正式对外公布他将担任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目前,据张伟平介绍,张艺谋导演每日都忙着开会,不停地与各种专家讨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各种理念、创意。除了威尼斯电影节这样对他具有绝对非同凡响的意义的事情,他不会分身理会其他事务了。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