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周星驰等五大导演给戛纳带来华语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王家卫徐克许鞍华关锦鹏周星驰的五部新片20日在戛纳电影节公布后,引起了各国电影市场的关注。记者昨日从这五大电影计划的投资方吉安永嘉获悉,他们将在5年内陆续投入20亿元左右用于华语片的制作。这次在戛纳公布的5部影片计划,吸引了300家全球片商的关注。

  这五大导演推出的新片是《渺渺》(王家卫)、《妾的女儿》(许鞍华)、《跳出去》(周星驰监制,冯德伦执导)、《李小龙》(关锦鹏)、《女人不坏》(徐克)。《渺渺》是两女一男的爱情故事,讲的是两个高中女生同时恋上感情重伤的男孩。这与王家卫以往讲都市成年人之间爱情的游离和情感隔膜有很大区别,《渺渺》于今年6月开机。徐克的《女人不坏》与《我的野蛮女友》的编剧、导演郭在容合作,主角沿用三个性格各异的女性,电影讲述了幸福始终可望而不可即,《女人不坏》10月开机。

  许鞍华的《妾的女儿》和关锦鹏的《李小龙》都因前期筹备过程繁杂,将于明年开始正式拍摄。在为五大导演举行的新片筹备招待会上,邀请了美国八大电影公司中如华纳兄弟、二十世纪福克斯、索尼等300多位片商,他们对此次公开的五部影片表示出强烈兴趣,尤其对关锦鹏的《李小龙》兴趣最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