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片今夏流行改名 《老左》今成《老港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2:24  新京报

  

港片今夏流行改名《老左》今成《老港正传》
《老左正传》改成了《老港正传》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今天你改名了吗?”今天夏天,一批港片相继改变了原来的电影名称,《破军》改成了《导火线》、《刺马》改成了《投名状》、《阿妙的十年》改成了《每当变幻时》、《老左正传》改成了《老港正传》、《绑架》改成了《连环局》。

  记者经过多方采访了解到,影片改名各有各的原因,但全部与电影局的审查意见无关。

  五部港片当中,《投名状》是改的最早的一部,影片开机没多久就改成了《投名状》。对此陈可辛导演解释说,“‘刺马’是晚清的一个民间故事,但是因为张彻导演曾经将其拍摄成一部经典武侠片,因此再用这个名字总让人以为是我在翻拍,实际上大家只是对同一个题材感兴趣罢了,现在改成《投名状》就少了一些误会,新片名也更能体现出我要表现的兄弟情。”《阿妙的十年》、《绑架》改名则是为了让片名与内容更贴合。由林嘉欣、刘若英主演的《绑架》讲述了三宗错综复杂的绑架案,发行方认为《连环局》更能凸显影片的悬疑色彩和剧情张力;而《每当变幻时》则是上世纪80年代香港脍炙人口的一首流行歌曲,由薰妮演唱,以此取代《阿妙的十年》,为影片增添了几分怀旧的情怀。

  至于《破军》和《老左正传》改名也是各有原因。由叶伟信和甄子丹三度联手拍摄的《破军》改为《导火线》颇有一些“玄学”的原因,由于在拍摄期间多位动作导演和演员包括甄子丹都意外受伤,让发行方觉得影片“杀气”太重,于是依照片中角色特点改名。至于“老左”变“老港”,一方面是为了规避审查风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影片的港味更加纯正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