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出任威尼斯影展主席 已向奥组委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记者 李俊

  昨天在戛纳电影节上,华语电影人又有好消息传来:张艺谋导演将担任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这是继2002年巩俐担任威尼斯的主席后,张艺谋导演再获殊荣。记者从新画面公司获悉,张艺谋导演其实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收到邀请,他已经向奥组委请好假,全力当好评委会主席。

  作为首个在国际三大电影节之一担任主席的内地导演,张艺谋导演实在是实至名归,本人也特别开心。由于张艺谋还在忙奥运,昨天他的老搭档张伟平接受记者采访,“其实我们早就知道这个消息了,1个月前威尼斯电影节就发来了邀请函,但是张艺谋导演并没有马上答应,先和奥组委进行协商,要有时间准假才能接受这个邀请。”在2002年,张艺谋的爱将巩俐也曾经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的主席,颇受瞩目。

  记者获悉,张艺谋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已经获得奥组委同意,并准许他请假十多天,专心做好评委会主席的工作,在威尼斯电影节期间,暂停奥运会开幕式工作。这也将是继担任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之后,张艺谋导演再度出任主席的职务,“凭借他这么多年在电影工作上的努力成绩、影响力,张艺谋当这个主席是当之无愧的。”张伟平评价说。同时,张艺谋导演之所以愿意接受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也是考虑到可以通过威尼斯电影节这个优质平台,给中国奥运会提前做宣传,增加开幕式的影响力。

  此前,因为贾樟柯《三峡好人》获得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张艺谋的老搭档发生过口水仗,其中也难免涉及一些对威尼斯电影节的尖锐看法。此次,威尼斯电影节不计前嫌,邀请张艺谋导演作为评委会主席,不仅让很多人表示惊讶,同时说明威尼斯电影节的大气、不拘小节。

  事实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曾邀请过张艺谋担任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最终张艺谋还是选择了威尼斯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就由陈凯歌坐镇。据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透露,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开始选片工作,不少华语片都在视野中,包括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李安《色戒》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