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到底》通过广电审查 谭晶演唱主题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4:35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通过广电审查谭晶演唱主题歌(图)

谭晶演唱主题曲

《革命到底》通过广电审查谭晶演唱主题歌(图)

盛装谭晶

《革命到底》通过广电审查谭晶演唱主题歌(图)

谭晶

  由北大星光集团与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主流电影《革命到底》,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审查,将于近期上映。据投资方北大星光集团介绍,该电影主题音乐是由著名音乐人赵小也全力打造,影片主题歌确定是由新通俗领军人物谭晶演唱。

  谭晶:融入电影意境,升华影片情感

  被喻为东方音乐女神的谭晶,有着充满个性色彩的嗓音以及扎实的声乐功底,多年的军旅生涯使她身上同时兼具端庄与豪迈的气质。谭晶曾演唱过许多经典的影视歌曲,谈到这次为电影《革命到底》演唱主题曲与其他作品的区别,她对记者说:“我演唱过很多影视歌曲,但这次为电影《革命到底》演唱主题曲却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电影里讲述的虽然是小人物,但却让我感觉到爱的伟大,这种爱不是男女之间的狭义之爱。影片把爱升华到人类呼唤和平、期待美好世界的境界,传达了一种和平之爱的主题。”

  为更好演绎主题歌,谭晶首先了解电影故事,完全把自己融入到音乐与歌词的意境之中。她介绍说:“《革命到底》是一部革命题材的主流电影,我非常喜欢这一类题材的影视剧。而且反映战争题材的歌曲,也并不容易遇到。所以这次能为电影《革命到底》演唱主题歌,我很高兴。主题歌《等着你》凝聚了电影的精髓,表现了一位忠贞不渝的女性,等待着心上人归来的思念之情。”

  赵小也:用爱写革命

  赵小也曾担任电视剧《雄关漫道》、电影《情暖万家》等许多影视作品的音乐制作人,创作了大量军事革命题材的音乐。谈到这次电影《革命到底》中的音乐创作灵感,他说 :“影片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用爱在描写战争。以前创作过的革命题材影视歌曲,自己是用一种革命的情怀来写革命。而这一次为电影《革命到底》创作音乐则与之前的作品不同,我是用‘爱’来写革命,用爱把音乐贯穿于影片的始终。” 此次牵手谭晶,演绎主题歌《等着你》及插曲《爱你在我心里面》,赵小也表示:“谭晶那种朴实空灵的气质非常符合《革命到底》所表达的主题,其幽美旋动的声线完美演绎了这部电影的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