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角逐上影节 陈坤力作再度冲击金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18  新浪娱乐
《云水谣》角逐上影节陈坤力作再度冲击金爵

陈坤在《再一次实现》中

  新浪娱乐讯 在上月结束的“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备受好评的主旋律大片《云水谣》一举拿下“最佳故事片”奖,而男主角陈坤也凭借精湛的演技毫无争议地摘走“最受欢迎男演员奖”。日前,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并公布了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而《云水谣》将同《吴清源》《跟踪》等影片一道,向上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发起冲击。

  据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报名影片,其中中国影片95部,影片报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以及报名影片数量双双创下了历届之最。经过精挑细选,包括《云水谣》等在内的四部华语影片终于“杀出重围”,顺利入围竞赛单元,而这部在国内公映时就创下4000万高票房的主旋律大片《云水谣》更是被众人寄予厚望,成为“金爵奖”最具竞争实力的影片之一。

  近两年,陈坤主演的电影似乎与上海电影节颇有缘分。去年,陈坤电影作品《理发师》(blog)就曾作为参赛影片角逐“金爵奖”。而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除了《云水谣》将作为华语影片代表竞争最高奖项外,陈坤本人也成为“魅力中国·最受欢迎华语影星”的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