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执掌“金狮” 马克·穆勒主动示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6:02  新闻晚报
张艺谋执掌“金狮”马克·穆勒主动示好(图)

张艺谋

  戛纳电影节如火如荼,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也来凑热闹。当地时间昨天中午,马克召集各国记者,“金狮”得主贾樟柯也前来捧场。发布会上,马克宣布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29日开幕,9月8日闭幕,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这也是去年,张伟平捅出《三峡好人》获奖有猫腻后,马克主动向张艺谋递上橄榄枝。

  张艺谋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战绩显赫,《秋菊打官司》、《一个都不能少》分别荣膺金狮大奖,《大红灯笼高高挂》摘得银狮奖,同时,《秋菊打官司》还为巩俐赢得了威尼斯影后殊荣。马克表示,“我几个月前就开始邀请张艺谋,和他也见过几次面,但他一直都很忙,直到前几天才给我答复,同意出任评委会主席。”记者同时拿到了张艺谋亲笔签名的回复,时间就在5月19日。由于张艺谋忙于奥运会筹备工作,无法抽身来戛纳,遗憾之余,他也寄望8、9月份与马克相约威尼斯。

  由于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大家对华语片在威尼斯的前景自然十分关注。马克将于下月到北京、上海、香港等地选片,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王小帅《左右》(blog)都在考虑范围内。“华语片进入竞赛单元,首要条件是过审,据我所知,姜文的片子其实还没有完成,但我们接下来肯定会去看这些热门影片,最后的结果将在7月底公布。” 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