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戛纳卖片好收成 竞赛单元进入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7:56  竞报

  《集结号》卖出巴西版权 《夜宴》卖出德国和中东版权

  竞赛单元进入白热化阶段

  本届电影节赛程虽才过半,却已诞生了几部颇具王者气象的影片,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和大卫·芬奇的《十二宫》赢得一片喝彩,而此前并不引人注目的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的《四月三周两天》,则让人刮目相看。亚洲导演中,率先上映的是金基德的《呼吸》,但媒体评分险些垫底。

  媒体评分主要来自电影杂志《Screen》,该杂志组织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位影评人组成的评审团,每天给前一天放映的参赛影片打出分数。据该杂志统计,10年来仅有两次,《Screen》评审团的最高分与竞赛单元评审团评出的金棕榈相重合。媒体评分虽然与正规评审团意见难得重合,但也可作为参考。

  皮特、茱莉每天花销九千镑

  戛纳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点,美丽的海边因为一对好莱坞巨星情侣的到来而变成了沸腾的海岸。当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在场的每一个摄影记者都呼唤着“安吉丽娜、安吉丽娜”。由英国导演迈克·温特波顿执导、朱莉主演、皮特制片的《坚强的心》作为参展片亮相戛纳。

  由于皮特在本周四还要在戛纳宣传其主演的新片《十三罗汉》,皮特和朱莉此次举家前往戛纳,并在豪华酒店包了4间房,每晚就要花费9000英镑。

  中国演员吕玉来戛纳引关注

  在日前戛纳电影节影展上放映了35位大师导演为戛纳拍摄的贺岁短片。其中,张艺谋拍摄的短片《看电影》由吕玉来与李曼(blog)演绎的爱情故事尤其引人注目。

  李曼是已广为人知的“谋女郎”。而吕玉来也算是国际影人眼中一个不算太陌生的面孔。他曾参与拍摄的电影《孔雀》《马背上的法庭》等在柏林、威尼斯电影节都有不俗的成绩。此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开始登上戛纳的舞台。

  《看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影展亮相后,有业内人士点评,在目前国内新生代优质男演员缺席大场面的现状下,在吕玉来身上似乎可以看到能寄予80后男演员希望的雏形,带着青春的生动与才情,那也是吕玉来自己所描绘的“关于电影的梦”。

  今年吕玉来还主演了电影《红色康拜因》,他出演的中国与荷兰首次合拍的影片《迷乐上海》也即将上映。文/本报记者 张暄 郭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