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基石单元开幕 贾樟柯成主席提携戛纳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3: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戛纳时间5月23日,电影基石单元(Cinéfondation)举行开幕礼,该单元主席贾樟柯携评审团亮相红地毯。

  来自世界各国电影学院的代表学生随评审先后走过红毯,盛装的他们享受和其他已在业内声名显赫的导演们同样的待遇。

  该单元评审团由中国导演贾樟柯任主席以及伊朗女演员尼基-卡奈米、美国服装设计师Deborah NADOOLMAN LANDIS、法国作家让-玛利-乔治-勒-克莱齐奥与法国导演多米尼克-摩尔共同组成。该单元旨在发现和提携新的电影人才。

  评审团执掌2万5千欧元(约合人民币28万)的奖金,这是戛纳电影节除荣誉鼓励外唯一有奖金支持的竞赛单元,奖金将用于资助年轻导演拍摄其下部影片。在贾樟柯看来,年轻导演执导短片的能力体现在电影语言运用以及其对人生看法两方面。他透露将与评审团在3天内看完16部短片,5月25日,他将代表评审团分发奖金。第一名的获得者拍摄的导演处女作将被保送至戛纳电影节。

  在16位新导演中,仅有一位中国学生的代表,他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陈涛。其参赛作品为片长28分钟的《入道》,已于今天下午首映。贾樟柯看到在众人面前念英文讲稿来介绍自己影片的陈涛,称其像多年前的自己。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