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克-雅盖将当评委 上海国际电影节下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3:48  信息时报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宣布本届电影节定于6月16日至24日举行。陈凯歌将担任本届“金爵奖”的评审团主席,何平担任“亚洲新人奖”单元的评审主席。组委会还宣布了入围本届电影节的16部参赛片名单,其中有4部华语电影,分别是《云水谣》、《红美丽》、《跟踪》和《吴清源》。

  陈凯歌近来虽然忙着筹备《梅兰芳》,还是答应忙里抽闲出任今年“金爵奖”评审团的主席。另外,曾夺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西班牙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马丁·西科塞斯御用摄影德国摄影师巴尔豪斯,《帝企鹅日记》的法国导演吕克·雅盖,以及中国导演陆川也将加盟评审团,对16部参赛影片进行考评。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开设国际影视节目交流市场,同时,组委会还设立"向大师致敬"单元,集中放映黑泽明、阿莫多瓦等世界著名导演的作品。

  见习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