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华语片戛纳卖片抢眼 功夫之王观众意犹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届戛纳电影节亮相的华语片虽然不是竞赛主角,但在卖片市场上也颇为抢眼。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成龙(blog)李连杰(blog)主演的《功夫之王》和刘德华主演的《三国志之见龙卸甲》几乎在同一时段向海内外近千家片商和媒体首次公布片花,各自收到的反响都还算不错。

  《集结号》:海外片商热洽购片

  冯小刚虽然未亲临戛纳,也没有像去年《夜宴》那样大摆筵席,却用7分钟的片花表达了自己对于《集结号》的厚望。《集结号》片花开场以温暖色调渲染气氛,主人公谷子出现在一片金黄的田野之前,颇有油画质感。激烈的战争随时降临,画面风格立即转为厚重阴郁的冷峻色彩,攻坚战的纵深镜头,场面大气,细节处又将战争的残酷无情描写得很深刻。放映完毕后,已经有数十家海外片商洽谈购片事宜。

  《功夫之王》:观众意犹未尽

  成龙、李连杰此前在塞外荒漠的打斗剧照曝光时,很多人认为这部强强联手的巨作《功夫之王》已正式开始拍摄,其实,他们是为戛纳而提前拍摄花絮。从《功夫之王》片花上看,成龙扮演的功夫高手是乞丐装扮,李连杰则是和尚装扮,而刘亦菲的装扮颠覆了她之前的“玉女”形象,脸上全部涂黑,用琵琶发射暗器。老外对成龙、李连杰并不陌生,《功夫之王》成了在戛纳市场单元中较为受海外片商关注的华语片,短短4分钟的片花让很多人意犹未尽。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华仔扮相苍老

  另一部三国题材影片《三国志之见龙卸甲》片花最短,20日下午在戛纳的一个小型发布会上公布了片中“赵子龙”刘德华的一款海报和三张剧照,然后仅仅给现场记者播放了一分半钟的片花。片中三位主演刘德华、Maggie.Q和洪金宝的造型全部曝光,场面也很绚烂。影片的故事情节主要围绕蜀国后期赵子龙的最终命运展开,华仔饰古稀之年的赵子龙,扮相很苍老,而Maggie.Q骑马射箭的造型很有英气。 杨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