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蓝莓之夜》有望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今年6月16日,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序幕。除了邀请冯小刚拍摄反盗版宣传短片,还首次创办电影交流市场,邀请十大国际电影节主席参加论坛,开设阿尔莫多瓦、黑泽明等大师专场等。记者昨天也获悉,电影节也切实希望和国际电影节接轨,刚刚在戛纳电影节上参赛、展映的影片《蓝莓之夜》《铁三角》有望分别成为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开幕影片。

  据电影节相关人士透露,很多今年在戛纳亮相的电影,结束法国之行后,就将转战上海。《铁三角》是参加戛纳展映单元的影片,该片目前已进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视野,很可能被挑中成为开幕片。闭幕影片一贯都是最后才决定的影片,但组委会已经在准备中,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惊喜。王家卫的新片《蓝莓之夜》就是最重磅的惊喜。据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都透露,他计划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赶到上海,专门来看《蓝莓之夜》。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在展映片单元中新增设了“向大师致敬”电影单元。西班牙电影大师阿尔莫多瓦、日本电影泰斗黑泽明、意大利著名演员马斯楚安尼的名作将举行专门展映。此外,新增的“官方推荐单元”将汇聚近期国际上的优秀新作,包括柏林电影节开幕片《玫瑰人生》、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末代独裁者》、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戈拉的新作《解构生活》

  目前,国际巨星莎朗·斯通、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已确定将亮相电影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