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平全票当选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副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8:46  新浪娱乐
韩三平全票当选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副主席(图)

韩三平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第三届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大会在戛纳召开,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同志,被大会全票通过推选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副主席。这是中国电影界人士首次当选国际性重要电影组织的领导职务。

  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系国际性电影制片行业的组织机构,由电影业相对发达的23个国家组成,现有国际团体会员26家,中国于1992年加入该国际组织。本次该协会组织机构换届选举大会由协会主席高梅(西班牙)主持,共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印度、伊朗、欧洲电影制片人俱乐部等近20个国家、团体的50余名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总干事卡尼克女士介绍了韩三平的个人简历和业绩。当中国代表介绍到中国电影产量、市场票房、国际合作、海外营销、打击盗版等数字时,全场肃然,发言结束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多国代表对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与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

  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本次换届选举,韩三平同志能够全票当选为副主席,是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界战略地位提升和已经在世界电影行业占有重要位置的标志,是中国电影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世界性认同和骄做。

  相关链接

  1.在国家各项点影产业政策的推动下,电影制作和投资主体目前已经超过300家,2006年仅民营机构与其他性质的电影制作机构就己达227家。初步统计,近年来进入投资与回报良性循环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投资制作主体已超过40%。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目前拥有团体会员单位81家。主要由中影集闭、上影集团、长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等34家国有电影制片厂(集团)与华谊兄弟、北京新画面、橙天娱乐、保利博纳等股份民营制片机构组成,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

  2.近年来电影产量高速增长,其中电影故事片产量已由2003年的140部、2004年的212部、2005年的260部,猛增到2006年的412部(含100余部数字电影),并且还生产了纪录影片、动画影片、科教影片及特种电影69部。影片进入院线市场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截止今年4月底,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下属的九州同映公司即已发行国产影片近200部。

  3.中国电影票房收益连续4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率,2006年的国内票房在2005年21亿基础上增加到26.2亿,比上年增长28%,其中国产影片收入14.42亿,占总票房收益的55%,连续4年超过进口影片;2006年电影综合收益达到57.3亿元,比2005年的43亿元增长了19.4%。

  4.中国电影实施"走出去"工程战略取得优异成绩,国际影响日益加大。一是不断加大举办各项国际活动的力度,2006年共在美国、法国、日本、韩国、

意大利
澳大利亚
等3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8次展销活动,展映国产影片480部次,比2005年的16个国家增加了22个,部2005年展映的250部增加了230部次。二是参加国际电影展总量逐年加大,2006年共有170部次影片参加67个国际电影节,其中有27部作品在22个电影节获得44个奖项。三是越来越多的电影作品打入国际市场,2006年共有18个制片单位73部影片在44个国家地区发行放映和播映,海外销售收入达到19.1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