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分爱》内地版与港版感情观念一致 结局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婷实习生李建萍)“香港很久没有出现这么写实的爱情电影了”,昨天,导演叶念琛带着“得意之作”《十分爱》来到上海。该影片将于今天起在上海、重庆、成都、长沙首批上映。据悉,此前在香港、广州等地放映时,这部200万的小成本制作已取得1700万元的票房佳绩。对此,导演叶念琛“有点喜出望外”,但也表示,自己更关注电影的构思与创作。

  据叶念琛介绍,《十分爱》取材于自己一个朋友遭遇的真实故事。影片围绕“秘密”与“第三者”展开,用悬疑性的故事情节表达了现代男女对爱情的怀疑与思考。叶念琛说,现在的香港导演都喜欢拍恐怖、武打、黑社会的片子,爱情电影版缺失,但这恰恰是自己新作取得票房成功的关键因素;擅长讲好故事和对小制作电影全方位的良好把握也是成功的重要原因。

  叶念琛是香港金牌喜剧编剧,之前的卖座影片《大丈夫》和《行运超人》都出自其手,也正是这个原因,从编剧改行做导演的他非常重视如何讲好故事,《十分爱》也正呈现出丰富而有张力的情节。

  谈到小制作,叶念琛的看法是,小制作让导演掌握起来更加容易,电影的方方面面都能关照到,不比豪华大气的影片,有许多无法独立控制的因素。另外,“导演应当从小制作电影起步,多学点东西,慢慢积累拍大片的经验。”叶念琛表示,以后有机会自己也希望执导一部大片。

  记者获悉,《十分爱》内地与香港上映的版本有不一样的结局。内地版女主角的一句“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暗示主人公的结局更光明些。不过,叶念琛认为,其实两个版本要表达的感情观念是一致的,不同结尾只是想展现两种不同的风格,内地版并非大团圆结局,与香港版本相比,给观众留下了更多的思考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