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携手高校学子 关爱农民工子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54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携手高校学子关爱农民工子弟(图)

《革命到底》剧照

《革命到底》携手高校学子关爱农民工子弟(图)

《革命到底》导演陈健(中)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集团与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主流电影《革命到底》,将于近期上映。该片由曾执导《太行山上》、《情感万家》等作品的陈健担任导演,百花影帝吴军与影视新秀杨紫婷联袂主演。影片讲述三个男人为了一个心爱的女人走上革命道路的红色浪漫故事。据悉,《革命到底》剧组将于5月26日携手高校学子,为贫困农民工子弟联合主办慈善募捐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给贫困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

  此次活动名为“关注希望”迎六一,是由电影《革命到底》剧组与宋庆龄基金会及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将在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慈善义演。导演陈健、主演杨紫婷、郑昊等电影主创将会参加“关注希望”活动。陈健表示,希望此次慈善活动能引起社会对贫困农民子弟的关注,电影《革命到底》剧组将会捐献大量物资并进行慰问表演。

  《革命到底》导演以身示范 片场跳入沼泽

  红色浪漫主流电影《革命到底》讲述三个男人为一个心爱的女人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在漫漫长征之路上成长为革命战士。为力求真实再现长征,《革命到底》剧组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红原日干乔大草原,在这里进行“过草地”的实景拍摄。

  日干乔大草原被称为“死亡之海”,是当年红军长征过草地时死亡人数最多的地方。这里天气变化异常,一天里经常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天气。烈日、大雨、冰雹、风雪轮番上阵,面对变幻莫测的恶劣环境,导演陈健笑称:“这可是天时地利,拍戏时我们想要什么天气,就来什么样的天气。”在这样的环境中高强度的工作,可想对人的毅力是多大考验。虽然剧组每个人都非常团结,但有时候也会因极其疲倦而无法忍受这非人的生存环境。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保持团队精神,导演不惜以身示范。

  有一场拍吴军掉进沼泽的戏,为防止危险发生,沼泽坑是工作人员挖好的。在正式开拍前,工作人员需要下到沼泽中测量水位,确保安全后才能让演员下去。大家正在准备时,导演陈健已穿好防水服,亲自下到沼泽里探测。剧组里每个人都被导演的行为深深打动。陈健回想当时的画面说:“没有过多的想法,满脑子都是抓紧时间。希望能赶在日落前全部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以免耽误电影周期。但当我真下到沼泽里,那一刻我才知道演员是多么辛苦。虽然是挖好的沼泽坑,但危险依然存在。作为导演,一部电影的组织者,我必须以身作则,团结剧组里的每一个人,共同突破这些艰难险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