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强:《三峡好人》法国成绩好得让人难以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三峡好人》在法国上映3周,首周票房位列法国票房排行第9。其观影人数已超过13万5千人次,打破《无间道》7万8千人次记录,即将赶超《功夫》(15万人次)。而王家卫《2046》《花样年华》在法国的风靡曾掀起过观影热潮,确切观影人数为17万人次。在《三峡好人》的庆功宴上,贾樟柯公司西河星汇的老板之一周强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三峡好人》开拓了贾樟柯电影以前未曾触碰的市场

  新浪娱乐:大家都因为《三峡好人》的票房成绩特别高兴。

  周强:《三峡好人》的成绩好得让人难以置信,以7欧一张电影票来算的话,现在差不多有1000万进帐。六成的票房是来自金狮,四成是来自惊喜,是这个片子本身带来的。按金狮影片一般的规律,在法国都是8万人次。首周票房成绩第9名,发行商了立即追加拷贝。第二周成绩有所滑落,但第三周又再次上扬,现在正期待第四周的成绩。法国的影院是看影片表现来决定放映时间。我们对票房的预期是十万,已经超出预期很多。对于第三周票房再次有起色相当意外。

  新浪娱乐:《三峡好人》在全世界的发行情况怎样?

  周强:在世界发行方面,《三峡好人》开拓了贾樟柯电影以前未曾触碰的市场。如希腊、俄罗斯、挪威等地。而我们的主要市场日本8月才会上片,德国是6月底7月初,英美有一个过程,收益的高峰期在半年后。而票房的后续,别的媒介也会跟上,电影院发行一年后,才能发行DVD,这与国内同步不同。

  我们一直很关注新导演

  新浪娱乐:你们的公司西河星汇的运作模式是怎样的?

  周强:我们公司三个老板的理念接近。因为公司暂时还小,所以能够在艺术上和商业上能够进行多种尝试,干得要很踏实才行。我们一直很关注新导演,现在也算是有一些成绩。

  新浪娱乐:成绩是指的韩杰的得奖么?

  周强:当然奖项对新导演来说很重要,对公司也有所鼓励。

  新浪娱乐:除了赵涛之外,还会在演员经纪方面有一些动作吗?

  周强:演员和导演一样,是需要碰的。

  新浪娱乐:贾樟柯导演在做青年训练营,是不是希望这些人以后会签到你们公司?

  周强:当然希望最好是这样。因为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没有人会关心新导演的成长。

  我也要拍片

  新浪娱乐:您以前也是做导演的,那想过以后继续做导演么?

  周强:我自己想去拍电影,故事片和纪录片都有,是和香港电视台合作做的短片。我对拍片子有很大兴趣。

  新浪娱乐:都是什么样的片子?

  周强:我要拍写实的记录性强的电影。这可能和我的学习背景有关。我在香港的大学学的是人类学,当时要拍很多片。需要靠观察去构思纪录片,表现一个民族一个群体的状态。后来到美国读研究生,学的就是纪录片。我看电影都是从电影节上看的。自中学开始,就在香港电影节上买学生票疯狂看电影,一个礼拜内疯狂地吃掉很多电影,顶峰时期一天要看四五部。这。些电影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同学之间也会交流彼此看过的片子怎么样。当时也会去艺术中心泡着,香港当时有两个大的艺术中心,现在都倒闭了。现在跑很多个电影节,基本上都是卖片,几乎没有时间看片。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