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将揭幕威尼斯影展 北美中国将同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0:0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暄) 李安执导的华语电影《色·戒》,获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垂青,被邀作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届时除了导演李安,演员梁朝伟王力宏汤唯都会前往宣传。焦点影业已经确定《色·戒》将于9月28日北美全面公映。《色·戒》目前仍在美国赶做后期,所以还没来得及送电影局审查,不过中国投资方的工作人员笃定地表示:“《色·戒》肯定将在北美和中国同步上映。”

  不久前,出品方焦点影业曝光了《色·戒》8秒长的片段,片段开场是女主角汤唯的裸背,带出片名的意义,接着梁朝伟、汤唯、王力宏等主角先后登场。梁朝伟的民初汉奸扮相被网友戏称有《花样年华》的味道,全片的怀旧风情也不输以往的类似主题影片,又因兼具情欲与悬疑,更加引人好奇,对电影格外期待。《色·戒》未上映先轰动,连李安都透露压力不小,李安说:“(梁朝伟)不只是演技好,而且他也会替你设想,非常帮忙,甚至在我情绪低潮的时候,给我鼓励。”而梁朝伟早前也表示:“(这次角色)很不一样,比较阳刚,不像从前你看到的梁朝伟,是比较文弱的。”

  《色·戒》是李安继《断背山》后首部作品,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故事中,女主角王佳芝以美人计暗杀汉奸老易(梁朝伟),但她对老易产生爱意,在最后关头助他逃走。电影先后在马来西亚与上海拍摄。李安是威尼斯电影节常客,他曾凭《断背山》获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狮奖”,故对华语电影情有独钟的马克·穆勒,很快便锁定李安新作《色·戒》作开幕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