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港正传40天拍40年 陈可辛尔冬升力挺赵良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7:45  新浪娱乐
老港正传40天拍40年陈可辛尔冬升力挺赵良骏

《老港正传》海报

老港正传40天拍40年陈可辛尔冬升力挺赵良骏

《老港正传》剧照

老港正传40天拍40年陈可辛尔冬升力挺赵良骏

《老港正传》剧照

老港正传40天拍40年陈可辛尔冬升力挺赵良骏

《老港正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老港正传》(blog)(原名《老左正传》)近已杀青。导演赵良骏用了40天的时间拍摄了跨度为40年的戏,创造了影坛“奇迹”。

  40天拍40年 创造影坛奇迹

  《老港正传》展现了香港和大陆40年的风雨历程,剧中人物年龄跨度较大,演员的造型和表演都不同于一般的电影的拍摄。剧中更是取景香港和内地,尤其是戏中要“再现”一些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对于剧组来说,“适应”不同年代的气氛,“演绎”不同年代的感觉显得异常重要。

  面对困难的时候,导演赵良骏自称自己的团队是超级战斗队,他用“摩西过红海”(据《圣经·出埃及记》,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到达红海边时,眼看被埃及兵追上,紧急关头用摩西用耶和华的手杖指向红海,使海水分开,海里出现海底大道助以色列人逃生,当埃及追兵赶到时,海水复合,以色列人终于逃脱)的方式迎接各方面的挑战。

  赵良骏:我们在和时间赛跑

  剧组中,从演员到工作人员,都用“狂奔”的速度完成了电影的拍摄。剧组有人讲:“我们是狂奔、不是跳跃。就是我们是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加快步伐,我们的每一个脚步都是扎扎实实地踩在地上的,我们没有忽略任何一步。”于是,40年的戏,就在剧组全体人员的通力“狂奔”下圆满杀青。

  导演赵良骏还很开心地跟我们说起了他在拍摄《老港正传》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和面对的最大的困难。他说:“拍摄一部这么短时间的戏,但是每一个演员都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使得影片的高质量得以保证,我真的想跟他们每一个人拥抱。”谈到了影片制作的困难,赵良骏说:“困难真的是说不完,也是我从影以来遇到最多的,像找几十年前的场景啊,要拍摄出跨40年的层次啊。但是这些困难加起来都没有一个困难大,那就是同时间赛跑。现在居然做到了,还做得很好,看到演员精彩的表演,漂亮的画面,简直有点不敢相信,像做了一场梦。”

  陈可辛 尔东升力挺昔日拍档

  因为电影周期非常短,好友陈可辛、尔东升都着实为赵良骏捏了一把汗,早在电影开机之时,陈可辛和尔东升就不无担心地提醒赵良俊,陈可辛还常常在自己的电影《投名状》拍摄间隙打来电话探班。

  陈可辛与赵良骏在香港影坛也可谓是一对黄金组合了,自《金鸡》始,两人便合作不断,硕果累累。《春田花花同学会》、《如果-爱》都为两人的合作树立了不错的口碑,而智慧的摩擦也成就了今日好友。两人在以往的合作的电影中,对人性和生命都有一种本能的体恤与关怀,他们细腻而华美的影片风格,温情而悲伤的讲述成就了香港电影的个人化叙写。

  陈可辛对赵良骏的此次表示了极大的鼓舞与支持。他在忙碌的拍摄间隙,常常打电话来询问电影拍摄进度,对这样一部充满历史质感既大气又细腻的电影,从故事讲述、角色设置到演员选择,作为好朋友的陈可辛和尔东升都表示出对赵良俊极大的支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