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奥利弗-斯通张曼玉来沪走红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5:52  东方早报

  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曾是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即将于下月16日举行的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拟邀请历年的评委们重回上海国际电影节。目前,奥利弗·斯通已经基本确认会踏上电影节的开幕红地毯。加上之前已经确认的莎朗·斯通以及张曼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红毯将再次星光熠熠。

  奥利弗·斯通回访电影节

  奥利弗·斯通是最早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的外籍导演,因此组委会非常希望他能出席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去年的电影节上,中国导演姜文与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之间进行了一场颇为生动的导演对话。电影节方面希望今年也能安排奥利弗·斯通和一位中国导演进行一次这样的对话。

  去年为了《世贸中心》曾来中国进行电影宣传的斯通,也对再一次的中国之行颇为感兴趣。据悉,尽管没有最后敲定行程,但斯通的助手已经向电影节方面详细询问了电影节的日程安排。只要时间上允许,这位大导演将“回归”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

  2004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曾向张曼玉发出邀请,不过那一年在上海出现的只有张曼玉的前夫、《清洁》的导演阿萨亚斯。

  今年,张曼玉理论上不会再爽约。据了解,早在半年前,张曼玉就和电影节组委会达成了“约定”,不过那时,张曼玉一度应允以评委的身份出席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然而,先期在戛纳电影节当评委的张曼玉,无法连任上海电影节的评委,因此她将只作为开幕式嘉宾亮相。

  此外,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论坛还将迎来吴宇森周星驰等著名导演。而《杀死比尔》《指环王3》以及《当幸福来敲门》等影片的国际制片人也将在论坛上对中外合拍片的前景进行一番论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