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5大导演短片碟热卖 张艺谋陈凯歌齐拍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7:45  新浪娱乐
35大导演短片碟热卖张艺谋陈凯歌齐拍儿童(图)

侯孝贤与王家卫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戛纳电影节60周年,3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各自拍摄三分钟短片贺寿,并在影展上发售,当中两位中国导演张艺谋陈凯歌手法类似,同以小朋友作为题材。

  多位大导合作的电影名为《To Each His Own Cinema》,DVD日前以19.9欧元(约210港元)在影展上发售,封面以35位导演名字拼成,色彩鲜艳,极具收藏价值,加上定价不算太高,故推出当日已被影迷抢购一空,即使有影视店补货,也极速售罄,绝不能小看35位导演的力量。

  当中由张艺谋及陈凯歌执导的两条短片,同以小朋友作故事骨干,讲述农村小朋友热爱看电影的程度。在陈凯歌的短片中,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为看电影不惜踏单车助电影院发电;而张艺谋的短片中的农村小朋友,很有耐性看电影,即使半途要等工作人员吃饭后才能继续欣赏,仍甘愿等下去,故事画面非常明朗,给人一种充满希望的感觉。

  王家卫肢体代替对白

  王家卫执导的短片以范植伟及张睿羚为主角,两人全以肢体来交代感情,没有半句对白,也很少现身,范植伟只有几个镜头,张睿羚更完全没有露面,但昏暗的灯光充满浪漫感。至于台湾导演侯孝贤则以舒淇张震任主角,片中饰演军官的张震,与其大腹便便的太太舒淇,带着两名女儿看电影,尽显亲情。

  波兰斯基显

幽默功架

  在芸芸的短片中,波兰斯基获得一致赞赏,他大玩黑色幽默,片中一对中年夫妇看色欲电影时,听到后座阿伯发出呻吟声,原来对方不小心跌倒才发出呻吟声,故事令人会心微笑。日本代表北野武则大玩戏中戏,讲述一位农民欣赏安藤政信的电影,即使电影院残旧,影片亦播得断断续续,但他仍坚持继续看,北野武还在短片中客串电影院工人。(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