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香格里拉》暑期上映 主旋律弹奏爱的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表现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工作者生活的主旋律影片《我的香格里拉》,前晚参加了由两广商会在广西南宁主办的慈善活动。由于影片的标准拷贝还未制作完成,导演张黎民将一个5分钟的片花带到了南宁,在这辑片花中,不仅有香格里拉的迷人风景,还有孩子们渴求知识的表情特写。

  《我的香格里拉》讲述的是坐落在香格里拉地区梅里雪山脚下香格里拉小学校里的一段故事。由于这里远离城镇,交通不便,生活艰苦,如何将年轻的教师留在这里便成了一个困扰白校长的大问题。白校长在这里已经工作了几十年了,而且身患重病,但为了孩子们他一直隐瞒着病情。影片通过白校长为留住教师千方百计地撮合两对年轻教师走到一起,通过新旧两代教师在教育理念上的冲突与沟通,以及两代教师对藏族孩子的关爱等事例,展示了两代教师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

  张黎民导演告诉笔者,影片中的几位孤儿学生都是由真孤儿扮演,“当你看着他们的眼睛,就能感受到他们是多么地渴望上学,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对他们有所帮助。”他说,《我的香格里拉》和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获奖影片《马背上的法庭》特点相似,分别将视线对准基层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但是在拍摄上却采取了不同于传统主旋律影片的拍摄手法。接下来一个月,张黎民将继续忙于后期,影片预计暑期上映。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