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利弗为陈凯歌助阵 星爷等现身上海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6:34  新闻午报
奥利弗为陈凯歌助阵星爷等现身上海电影节(图)


  曾在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委的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将以嘉宾身份参加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记者昨日获悉,奥利弗.斯通此次上海之行是为好友、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陈凯歌现场助阵。

  奥利弗出谋划策当“军师”奥利弗.斯通是好莱坞最重量级的电影导演之一,被誉为好莱坞承上启下阶段最重要的导演之一。他执导的电影《野战排》、《华尔街》等都是奥斯卡奖项的大赢家。奥利弗.斯通近几年与中国电影界可谓是颇有缘分,除了他的新作《世贸中心》去年在中国正式上映之外,他还于去年访问中国,并且对中国影片《云水谣》赞不绝口。

  这次奥利弗.斯通造访上海国际电影节则受到了好友陈凯歌的影响。在得知陈凯歌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之后,奥利弗.斯通愿意来上海为陈凯歌助阵,并且在电影节论坛等活动中为中国电影出谋划策。

  张曼玉不当评委只秀红毯

  此外,张曼玉、周星驰以及吴宇森也敲定将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近年很少在中国内地现身的张曼玉,去年年底曾经来沪参加风尚大典。正是那时,张曼玉在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接触后,当即表态会排开档期支持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中国电影尽一份力。

  其实,上海国际电影节原本有意邀请张曼玉出任评委,但由于戛纳电影节几年来已数次邀约她担任评委,并此次戛纳电影节上她已成为唯一华人女星评委,故此次不宜再以评委身份出现,但将现身开幕式。不过,张曼玉表示,待有机会,非常愿意作为评委再回到上海国际电影节。

  吴宇森和周星驰此次上海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参加“中影日”的活动。届时,中影集团公司将在电影节全面展示几部备受关注的影片。据传,周星驰基本完成的新片《长江7号》可能将在电影节期间提前亮相,而吴宇森也将首次在沪详细介绍自己的新片《赤壁》拍摄进度。□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