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北京”迎来法国名导 勒孔特要玩印象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0:45  北京晨报
“拍北京”迎来法国名导勒孔特要玩印象派(图)
勒孔特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晚,受“国际导演拍北京”邀请的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在京出席开机仪式。这位浪漫、幽默而且充满激情的导演说,他将为大家铺开一幅印象派的油画作品,让看到的人都能产生来北京的冲动。

  勒孔特是土生土长的巴黎人,身上有着法国人独特的幽默感和浪漫情怀,他说,“几个月前我接到了这个邀请,我从来没有来过中国,所以一点主意都没有。我在15秒内做出决定,接受邀请,后来就想,我为什么等了15秒才做决定。”于是今年4月,勒孔特和他的好友、法国著名作曲家艾蒂安·普鲁肯一起来到北京进行考察,决定选择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鼓楼、什刹海、八达岭长城、潘家园等地作为拍摄场地。当被问到北京什么地方最令他印象深刻时,勒孔特回答道,“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北京日常生活中的人民,我在北京的街道上散步和在长城上散步一样激动。”

  勒孔特的灵感来自于作曲家的朋友普鲁肯专门为北京创作的一首交响乐,“当时他和我一起在北京考察结束后就创作了一首交响乐,此后会由中国交响乐团来演奏这首乐曲,这首曲子我已经听了一百多次了,它充满激情,蓬勃向上,它给我灵感。”

  勒孔特的短片没有演员,也没有故事情节,他要用法国人的浪漫拍摄一部印象派影片,勒孔特解释道,“如果我没有做导演,我最大的梦想是做一名莫奈那样的画家,大家可以想想他怎么画北京,我的影片和他的画风有点像,不是展现细节而是展现对生活的理解和渴望。我第一次来北京时曾经产生过一种说不清的感受,那个时候我就想,让没有来过中国的人看到我的片子能够产生来这里的冲动,当然让人产生这种冲动的办法可能有1000种,但我想我的方法一定是与众不同的。”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导演简介 >>>

  帕特利斯·勒孔特生于1947年。他拍摄的影片《荒诞无稽》1996年获得奥斯卡金球奖双料外语片提名,他的代表作还有《理发师的情人》、《雪地里的情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