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座谈会 强调“思想的引领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2:07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座谈会强调“思想的引领作用”

沈卫星

《革命到底》座谈会强调“思想的引领作用”

仲呈祥

《革命到底》座谈会强调“思想的引领作用”

导演陈健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星光国际传媒和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主流电影《革命到底》,昨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影片由曾执导《太行山上》、《情感万家》等作品的陈健担任导演,百花影帝吴军与影视新秀杨紫婷联袂主演。

  《革命到底》讲述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的故事:1934年初秋,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中受到重创。为扩大红军力量(俗称“扩红”),连长高长天来到一个村寨,了解到该村能参军的都随军而去了,剩下的就是殷实家庭出身的阿贵,独生子玉虎和调皮捣蛋的秀龙。“扩红”大会上一片沉寂,村妇女积极分子阿山,沉浸在未婚夫刚刚牺牲的痛苦中,毅然站了出来,做出了惊世骇俗的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三个年轻人早是心仪已久。为了承诺,三个男人决然地踏上了革命道路……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各位刚刚观看过影片的领导和专家,均从不同的角度对电影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广电总局副总编仲呈祥和光明日报总编室主任沈卫星则分别从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角度对影片予以了肯定。仲呈祥认为,时下的影视作品过于重视娱乐性,而太缺乏胡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思想的引领作用”;沈卫星说,电影《革命到底》从小人物的视角反映长征史实,革命出发点更加人性化。展现了普通农民到自觉革命战士的成长过程,拓展了主旋律影片的艺术魅力,实现了主旋律影片的大突破!陈旧/文 图/冯小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