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我的梦》戛纳绽放异彩 受到国际影人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36  新浪娱乐
电影《我的梦》戛纳绽放异彩受到国际影人好评

与邰丽华交谈

电影《我的梦》戛纳绽放异彩受到国际影人好评

签名留念

电影《我的梦》戛纳绽放异彩受到国际影人好评

映后交流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至27日举行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没有接受任何一部中国电影(长片)参赛和参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北京电影学院(blog)在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的支持下,5月25日在戛纳最著名的卡尔顿酒店(Carlton)举办了电影沙龙,持续八个小时滚动放映他们联合摄制的非虚构电影艺术片《我的梦》,同时展出了《云水谣》《我的长征》等七部中国影片的影像、图文资料,吸引了众多来宾,引起国际影坛和媒体的关注。世界最著名的电影刊物—美国《综艺》杂志将影片《我的梦》的剧照登上封面,并以四页篇幅作了详细介绍。

  电影《我的梦》3月21日在法国巴黎全球首映时,观众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富有创意、摄制手法新颖的好影片,真实、唯美、感人、向上,体现了电影的艺术价值和社会责任。法国公民威廉姆激动地对笔者说:“我今天来参加中国电影沙龙,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这么好的电影被戛纳电影节的官方评选机构拒绝,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大家都知道,1895年电影在我的故乡法国诞生。今天,这部全由残疾人出演的电影《我的梦》在中国诞生,圆了占人类十分之一的残疾人的电影梦。这么好的电影,也应让世界知道”。

  2005年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Tsotsi)的英国制片人彼得(Peter Fudakowski),25日参加电影节官方组织的活动后,晚上来到《我的梦》电影沙龙。看完电影,他索要了DVD和画册,并和导演王鸿海、主演邰丽华亲切交谈,他说:“这部电影极其漂亮,影像质量非常好。我被残疾人的表演深深感动。我将向英国的电影发行机构推荐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梦》。非常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你们合作拍摄一部残疾人题材的华语影片”。

  德国一电影发行机构总裁沃克·马克说:“德国人会喜欢这部影片的,你们能取得德国人的认同是值得骄傲的,因为德国对电影是很挑剔的。”

  法国马赛电影学院的三年级学生奥利佛说“这部电影太美了,虽然没有对话,但电影语言非常流畅,影像、音乐和字幕完美结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不敢相信他们是残疾人,他们展现了人类最美的一面”。

  法国尼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让·皮埃尔说:“看完影片有说不出的感动,很难用言语表达。我是教表演艺术的,舞台上,他们的表演那么完美;舞台外,他们的生活又那么灿烂。这很值得表演艺术界深思”

  加拿大电影公司的阿玛娅女士说:“《我的梦》非常精彩,以至于我都忘了他们是残疾人。电影不仅给残疾人带来希望,也给健全人带来希望,减少人们对生活的诸多抱怨……”。

  这部世界首部全部由残疾人出演的影片中的84名残疾孩子都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他们有的看不见,有的听不见,有的肢体残缺,却以快乐和感恩的心,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

  托起电影《我的梦》的是培养中国电影人的摇篮—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老、中、青三代电影人组成了最强的创作团队,发挥美术、导演、摄影、录音四个系和数字技术研究所的整体力量,以独特的叙事风格和新颖的拍摄手法,引领观众走过台前幕后,欣赏残疾演员的美丽人生,展现了独特、高雅、精美的特殊艺术,讴歌了真、善、美的人类精神。 王晶 5月27日戛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