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大片突围暑期档 《夜。上海》6月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3:26  新浪娱乐
爱情大片突围暑期档《夜。上海》6月上映(图)

《夜。上海》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著名影星赵薇联手日本演员本木雅弘等主演的都市时尚爱情电影《夜。上海》确定在6月26日全国上映,比日本上映时间还提前了两个月。在今年前有《加勒比海盗3》后有《变形金刚》等好莱坞商业大片的热闹暑期档,主打都市时尚爱情牌的《夜。上海》成为突围商业动作大片的唯一生力军。

  爱情电影再次遭遇商业大片围攻

  与去年贺岁档中国产爱情电影《云水谣》的命运相似,《夜。上海》暑期档上映也遭遇了“前有狼,后有虎”的局面。不过《云水谣》凭借跨越海峡两岸纠缠一个世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突破了三千万的票房。而《夜。上海》讲述的则是平凡都市男女的一夜邂逅,题材更贴近生活,镜头更唯美时尚,是另一种淡淡的打动人心的现代情感,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超越爱情的第六类情感。

  在商业大片云集的热门档期,这样的都市爱情电影上映会给喜欢真情实感的观众一个最好的选择,有了《云水谣》珠玉在前,《夜。上海》很有希望凭借其不一样的题材异军突围。

  中日顶级的爱情巨制

  《夜。上海》是由激动影业出品的都市时尚爱情电影。与以往的国产爱情片不同,该片都市时尚感非常:故事上反映了当下都市男女在情感面前的犹豫徘徊,画面上更是把上海的夜晚拍得前所未有的繁华迷醉。

  《夜。上海》讲述的是上海一夜的故事,日本的造型师与上海的女出租车司机,各自怀着对自身情感和未来的疑惑,在纸醉金迷的夜上海邂逅,并发生了一段超越语言与国界的情愫。影片是部关于寻找自我、关于温情的电影,除了具有当年那部《迷失东京》中的动人元素以外,语言障碍引发的幽默更是令人会心一笑。

  该片还未上映时便获得了今年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赵薇更凭此片二度夺得了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夜。上海》可谓是未映先火,夺了开门红。

  赵薇独挑大梁突围暑期档

  虽然《夜。上海》汇集了日本影帝本木雅弘、竹中直人和冢本高史这样的亚洲当红偶像,但最让中国观众期待的还是赵薇的演出。《夜。上海》是赵薇近期唯一主演的一部电影,她扮演的女主角林夕是一个都市灰姑娘的形象。在林夕大大咧咧的性格却又不乏奇遇的经历当中可以依稀的看到当年“小燕子”的影子。

  从《天地英雄》《玉观音》《绿茶》, 到《情人结》,赵薇的电影表演并非大红大紫。今年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虽然颠覆形象,却也是配角。赵薇曾不止一次的表示过自己想主演一部“小角色、大命运”的电影,这个愿望一直到《夜。上海》才得以实现。赵薇坦言女的姐的角色是她自己得心应手的:“我很偏爱这种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女性角色。”

  导演张一白继续新都市爱情传奇

  从《开往春天的地铁》《好奇害死猫(blog)》,张一白显然是一个善于讲述都市爱情故事的电影导演。这次执导《夜。上海》更是把其擅长的电影表现手法发挥到了极致。

  与其以往执导的电影不同,《夜。上海》融合了中日的时尚元素。特别是上海的夜色,在导演的镜头中有着别样的时尚与繁华,似乎是我们经常从电影镜头中看到的东京、纽约或者巴黎。从凄迷的雨夜到透过手缝的秀发,导演把都市陌生男女邂逅时一触即发又转瞬即逝的美妙感觉表现得恰如其分。

  在众多好莱坞大片云集的07年暑期档,寄托当下都市年轻人浪漫情怀的电影《夜。上海》必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更展现了中国都市应有的时尚现代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