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港正传》小童星来分杯羹 上演小鬼当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0:43  新浪娱乐
《老港正传》小童星来分杯羹上演小鬼当家(图)

小时候的锅盖头

《老港正传》小童星来分杯羹上演小鬼当家(图)

锅盖头依旧

《老港正传》小童星来分杯羹上演小鬼当家(图)

我和小女友

《老港正传》小童星来分杯羹上演小鬼当家(图)

小戏骨锻造过程

  新浪娱乐讯 这年头,小鬼们多少有点翻身解放作主人的意思,大人玩不动世界了,多少要找找小鬼当家助阵。《老港正传》也不例外,还未开拍,就先经历了一场小童星“海选”风云,挑了一回又一回,备选的倒是不少,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导演挑花了眼,直到开拍前一天还不能确定下合适人选。就在这愁煞人的节骨眼上,事情突然有了转机。该片的制片主任带着儿子来片场玩,10岁大的小鬼头聪明机灵,一下子便吸引了导演的注意,最难得的是,小鬼头小眼薄唇,好像我们的主人公郑中基就是在这底盘上长起来的。真可谓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他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然而人选有了,制片主任这关却又难过了!虽然是圈中人,主任却不想让儿子在小小年纪就出来演戏,怕一不小心玩野了心,耽误了学习。紧接着就是一场唇枪舌战,导演苦口婆心,谆谆善诱,主任斩钉截铁,不让分毫,最终导演还是以拍这部电影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为理由才争取到了我们的未来之星。

  小戏骨锻造过程

  我们的未来之星果然不负众望,将一个“小小左”饰演的生动传神。据导演说,这个角色其实是很有难度的。虽说是小孩子,但是好多场玩的就是心理,有一场七分钟的长镜头大戏,必须得一气呵成。老爸“黄秋生”做了配角,而整个镜头大部分聚焦“小小左”,小小左不知道是不是从小耳睹目染,早已练就一身上乘功夫,几乎没费功夫,两条就OK了。估计导演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这小子,天生演戏的料”。我们的“小小左”其实也是非常的幸运,第一次演戏就能给香港戏骨黄秋生大演父子戏,黄秋生倘若能够给我们的“小小左”指点一二,“香港小戏骨”地位想必是指日可待了。小童星不但和老爸戏对的好,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小小年纪竟能提炼到小小左之神髓,性格气质居然能和长大后的郑中基一脉相传,香港人骨子里面的那股子倔劲和小聪明都显露无遗了

  小鬼头COSPLAY郑中基

  小小左和郑重基性格演像了如果说后天修炼所得,那么我们的小演员那一张脸简直就是天赐机缘了。且看照片:两个家伙俨然一副cosplay的架势。一样的小眼宽眉,一样的大鼻小嘴,就连生气时嘴唇紧抿鼻孔微张的神情也一模一样,让人不禁怀疑两个小左是不是私下里秘密对练过。就连老爸黄秋生也常常大赞两个儿子长得像,不过显然对小版小左更为疼爱有加。小版小左也不负众望,机灵的小鬼头演得生动传神,戏里戏外过足了瘾。小鬼头在片场深得人心,老爸就不用提了,就连郑中基也对这个小版的自己满意非常,没事两人就对着演,看那站在一起的神气,简直可以大呼一声“绝了”!

  小鬼头不寂寞,小莫文蔚童年相伴

  这一回,小鬼头可不寂寞,虽说大部分时间混在黄秋生毛舜均身边扮演乖宝宝,但好歹还有小莫文蔚不时在一起玩耍。两个人亲梅竹马,虽说老爹们是整天吵架斗嘴的死对头,可两个小孩子感情确是根深蒂固,小家伙们天天玩在一起,难怪长大后那么情比金坚,看来这场爱情马拉松从这儿就已经起了头。顺便看看,我们的小莫文蔚是不是真的带了点莫文蔚的风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