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戛纳大卖 范冰冰跻身华语女星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2:48  新浪娱乐
《导火线》戛纳大卖范冰冰跻身华语女星四强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虽然今年戛纳电影节华语电影集体失语,但这丝毫不影响华语电影海外“捞钱”的野心。秉着“走出去”战略,华语电影纷纷将生意做到了欧洲,开始在国际市场大展拳脚。为了赚取这些海外买主的眼球,电影制片方“露骨”地摊出了手中“王牌”——影星,而且必须是国际影星。巩俐章子怡杨紫琼这些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女星自然不在话下,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凭借柏林电影节开始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范冰冰(blog),眼下也成了吸引海外片商选购华语电影的一大焦点。

  据悉,由甄子丹(blog)、范冰冰、古天乐主演的动作片《导火线》一枝独秀,成为今年华语动作电影海外卖埠之首,此外,北美大发行商Distant Horizon斥重金买下《导火线》的北美放映权,并将于今年秋天在北美的各大戏院隆重上映。制作人乐观预计,《导火线》除了在北美各大院线上映,在DVD市场上,也将会大有作为。

  《导火线》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战绩,除了甄子丹的名气和电影混合格斗的风格,范冰冰短期内在海外影市聚拢的人气与票房号召力也不容小觑。先是年初柏林电影节,范冰冰携《苹果》闪亮登场,无论其质朴自然的演技,还是三套艳冠群芳的中国风华服,都让正式登上国际影坛的她显得光彩夺目。在之后的纽约翠贝卡电影节上《苹果》获电影节特别奖,范冰冰则是17名最佳女演员提名候选人中唯一的一张中国面孔。一欧一美,一老一新,两大国际电影节无疑为范冰冰打开了国际舞台的大门,而她也凭借其东方式的美艳与极具人文关怀的作品,逐渐获得了国外影坛的认可,成为了国际电影市场的有分量的人物。

  此番,《导火线》戛纳大卖,可以说是范冰冰国际影响力初具规模的最有力的注脚。业界认为,虽然在大银幕刚刚起步,但范冰冰已经与在海外打拼数年的巩俐、章子怡、杨紫琼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