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巴拉信使》剧情感人 由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香巴拉信使》剧情感人由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
《香巴拉信使》

  根据200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邮递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

  在原生态电影热蔚然成风的时候,昨天,根据200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邮递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香巴拉信使》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首映式。这部地道的原生态电影不仅完全由非职业演员出演,而且全片四川方言,呈现给观众一个原汁原味的感人故事。

  该片由国家

邮政局、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和峨眉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曾导演过《我的兄弟姐妹》俞钟担任该片编剧兼导演,曾在张艺谋影片《千里走单骑》中出演云南导游的邱林在片中饰演王大河,有“天仙妹妹”美誉的尔玛依娜在片中扮演乡妹子尔玛。

  俞钟介绍说,《香巴拉信使》由平凡劳模王顺友的真实故事改编,片中很多角色都是非职业演员,包括王大河的父亲就由王顺友的父亲扮演,当地的邮局职工、乡邮路上的群众也参加了演出。

  由衷感动·平淡生活下的不凡精神

  一个人、一匹马、一条山路、一堆火、一碗酒、一个邮包。这是感动中国的王顺友日常工作生活的写照。在昨天的观片会上,《香巴拉信使》根据王顺友真实事迹,以浪漫的笔调创造出信使王大河的艺术形象,把一个乡邮员辛苦孤独的生活和工作生动地展现出来。在一种看似平淡无奇甚至乏味的生活下,精心塑造和挖掘着主人公不平凡的精神境界和丰富的内心世界。不少观众表示,看过影片后内心深处有一种由衷的感动,有经过一次洗礼陶冶的感觉。

  在影片中,王大河昼夜赶路,拉着马尾巴冲过泥石流,及时将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家中;王大河千里迢迢捎来花椒籽,让村民有了致富的希望;王大河不畏乡俗,鼓励并送乡妹子尔玛勇敢地走出家乡上大学。王顺友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19岁从事邮递工作至今的21年时间里,在木里县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徒步送信行走累计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个“二万五千里长征”,投递邮件数十万件,从未丢失一份邮件,深受当地各族群众的爱戴(blog)

  艰辛拍摄·马班邮路太难走

  邱林此前已经在木里体验生活,并且随王顺友走了一趟马班邮路,虽然自己也曾担任导游,徒步走过山路,但这次体验生活,在艰辛的邮路上行走,让他再也不敢轻易尝试。让他对这个人物的感受更加深刻。

  “马班邮路不好走,剧组的路也不好走。”俞钟介绍,木里的风光非常优美,但道路却异常艰难,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开车需要几天的路程,剧组要带着帐篷、大米和蔬菜赶路。在海拔3000米的高度拍摄,选择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香格里拉中心地带)为拍摄外景地。这对于工作人员来说真的是巨大的挑战。信报记者 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