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上演足球赛 佟大为化身汉代球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2:11  新京报
《赤壁》上演足球赛佟大为化身汉代球星(图)
佟大为(blog)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赤壁》剧组日前在河北外景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蹴鞠”大赛。这是导演吴宇森为影片特别原创的一个情节。比赛的主角是上场比赛的佟大为,因为球技高超,他被扮演曹操的张丰毅当场提拔为千夫长。

  在片中扮演“球星”孙树财的是内地人气偶像佟大为,他告诉记者,本来他不会踢球,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此前还请经纪公司找到专业球员,结合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比赛录像进行指导,临阵磨枪好几天总算有所收获,表现孙树财球技高超的几个特写镜头也是由他亲自完成。

  《赤壁》中的这场足球赛在曹军大营中进行,和现代足球比赛不同,踢“蹴鞠”的球员没有一个是短打扮,反而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踢不了5分钟个个都是大汗淋漓。另外,场地上也是一根草都没有,几个回合下来便黄土飞扬,尘土和汗水混在一起,一场戏拍下来,每个演员都成了泥猴儿。

  导演吴宇森在这部史诗大戏中安排这样一段戏可谓用心良苦,他表示自己虽然称不上是超级球迷,但是对于足球的历史却是了如指掌,“蹴鞠起源于春秋战国时的齐国都城临淄,到了唐宋时这项运动达到鼎盛。《赤壁》是一部国际化的电影,我希望这个情节让全世界的观众都知道,早在几千年以前,中国人就开始踢足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