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片《风雨上海滩》再现毛氏兄弟流浪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4:40  北京晚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片《风雨上海滩》将全市公映,该片首次披露了毛泽东的3个儿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上世纪30年代在上海滩的流浪故事。

  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毛泽东一家有6位亲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风雨上海滩》讲述的是杨开慧被杀害后,毛岸英3兄弟和外婆、舅妈一起避难上海的经历。毛岸英的妻子刘松林担任该片总策划,她表示这部电影让她回忆起了和岸英在一起的日子。“我和岸英结婚那年看过《三毛流浪记》《一江春水向东流》两部电影。在看电影时,岸英非常激动,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他说:‘这就是我在上海的流浪生活。’我深深地感到他对上海这段流浪生活是刻骨铭心的。”

  导演陆建华介绍,影片中首次出现了毛泽东、杨开慧和他们3个儿子的全家形象,并再现了当年的很多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