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芦苇摔伤不影响进度 《白鹿原》十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4: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编剧芦苇意外摔伤手臂,电影《白鹿原》剧本改编面临延迟,制片方原定电影10月开机也受到影响可能延期的消息频频见于报端。昨日,记者联线正在陕西潜心修改剧本的芦苇,芦苇明确表示前段时间手臂不慎摔伤,不会影响到剧本的进度,剧本定稿已基本修改完成,由此投资方紫金长天再次确认,电影《白鹿原》将按原计划于今年10月份如期开机。

  记者获悉,昨日,正当投资方为编剧的意外摔伤,是否要重新修改影片拍摄进度而斟酌时。芦苇对摔伤导致剧本延迟事件作了公开回应:“电影《白鹿原》确实命运辗转,我也不想因为我的原因而影响到影片的整体进度。《白鹿原》是当代文学殿堂的一部名著,在读者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和很旺的人气,改编成电影,大家对它的期望值很高,就我本身而言也很慎重。这次剧本的改编我会努力保持原著的精神气质,体现出原汁原味的文化内涵。小说描写了长达半个世纪的故事,主要人物有几十个,重要人物将近20个,然而电影受时空限制,必然需要将人物精炼出来,所以剧本我改了三稿。到目前已经是定稿阶段,而我的手臂伤势正在好转,不会影响到电影前期筹备的进度。”

  紫金长天总经理王庆勇也表示很感谢芦苇能够带伤坚持工作,如果剧本能按时出炉,那么电影《白鹿原》就可以按原计划进度走,十月份正式开机。接下来的具体前期筹备工作都可以按原定计划来落实。

  据投资方负责人透露,电影《白鹿原》定位为史诗艺术片,拍摄流程将严格按照史诗格局来进行,拍摄中将涉及到春夏秋冬各个季节,而最重要的两个外景就是麦收和大雪,因此定于10月开机最为理想。同时,影片的前期筹备的工作亦有周密的时间表:5月份剧本定稿, 6月底确定导演人选,7月敲定主要演员,随之计划就是全体演职人员前往陕西白鹿塬当地进行2—3月的体验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