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奕担任明星选片人 建议奥运影片借鉴《重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5:02  新闻晨报

  近日,黄奕(blog)作为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明星选片人出现在电影节办公室,她选择观看了两部德国参展片《重量》和《少女比卡》。看完奥运题材影片《重量》后,黄奕表示,目前国内不少人在筹拍奥运题材的影片,她建议不妨借鉴一下《重量》,不一定需要多么壮观的场景,只需让人感受到那种气氛、那股精神就好。

  据了解,电影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黄奕推荐了不少经典影片,例如《香水》等,但黄奕最终选择了小制作影片《重量》和《少女比卡》,这样的选择让她有了额外的收获,特别是《重量》一片。黄奕表示,这部影片给了她很多惊喜,尽管是小成本制作,又没有大明星加盟,但影片很好地诠释了感动和向上的精神。这部影片讲述两个从小立志参加冬奥会的雪橇选手,他们相互竞争,各自组队参加冬奥会,但在竞争过程中认识到,要夺冠,最重要的因素是重量,只有集合两队中体重最重的队员,才能对抗强劲的美国队,最终两队合二为一,夺得了冠军。黄奕透露,这部影片用轻喜剧的方式展现了选手们将小爱化成大爱的精神。

  《重量》这部影片让人想到即将开拍的的奥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导演侯咏(blog)曾表示,要拍成一部史诗巨片,表现以刘长春为代表的中国人为实现奥运梦想所付出的赤诚情感与艰辛努力。黄奕表示,看过《重量》后,她对拍摄奥运题材的影片有了自己的看法——不妨从小处切入,更多地表现人性化的细节。

  作者: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