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仁港不介意撞车《赤壁》称三国拍的太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02  新京报

  

李仁港不介意撞车《赤壁》称三国拍的太少(图)

  《三国之见龙卸甲》涿州探班,导演李仁港接受采访

  

李仁港不介意撞车《赤壁》称三国拍的太少(图)

  《三国之见龙卸甲》在涿州开拍,洪金宝吴建豪已经进组,但尚未见到“赵云”刘德华

  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涿州电(特派记者 孙琳琳)由保利博纳和韩国共同投资拍摄的影片《三国之见龙卸甲》终于在关机前半个月与媒体进行了首次的“亲密接触”,但也只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昨日的涿州影视基地片场只有导演李仁港和演员洪金宝、吴建豪接受了采访,主演刘德华、MaggieQ均未出席。

  在片中刘德华饰演的赵云将从青年演绎至晚年,在60年的时间跨度里,着力展现赤壁之战、长坂坡之战等经典战役。在其他演员阵容上,MaggieQ和洪金宝将分别饰演两个虚构人物曹瑛和罗平安,狄龙和吴建豪饰演关羽关兴父子,诸葛亮则由濮存昕饰演。

  片中MaggieQ饰演的曹瑛、洪金宝饰演的罗平安都是杜撰出来的人物。据导演透露,其中曹瑛的人物原型是曹操的孙女婿,虽然在片中改为女性,变成曹操的孙女,但她仅听曹命,誓将成为曹家灭赵云第一人,由此可见片中MaggieQ与刘德华之间将有一场大战。饰演罗平安的洪金宝原本是张飞一角的人选,对于何故更换角色,洪金宝的解释是“我长得那么俊,怎么能演张飞呢?”

  导演说:赵云的命运颇值得感慨

  在三国诸多人物中,导演李仁港也解释了为何唯独衷情赵云的原因:“除了能打,又是一个英雄人物,比较适合电影的商业元素外,赵云一生的命运颇值得感慨。对于三国人物来说,死并不是最可怕的事情,他眼看着五虎将一个个地离去,这个过程中他所承受的压力才是最难度过的。”李仁港表示,在片中他将着重刻画赵云的性格、以及他为战争所付出的代价。

  目前曝光的海报中,刘德华的造型被指像“日本武士,不伦不类”。对此李仁港回应,在拍摄之前,剧组参考了很多文献资料,抱着尊重历史的诚恳态度来设计形象,绝对不存在模仿其他国家武士造型之意:“所有的设计元素,根都在中国,即使是日本文化也是源于中国。此次华仔的造型是建立在中国美学基础之上的合理想象。”此外,对于该片与吴宇森《赤壁》出现题材撞车的现状,李仁港表示并不存在较量:“我的一个越南朋友告诉我当地有一句俗语,叫船多不挡海。三国太大了,现在拍两部实在太少了。”

  花絮:洪金宝“不认老”

  此次担任武术指导的洪金宝透露自己在片中的武打戏份并不多,反而是以文戏为主。

  对此有记者提出是否因为打不动了而欲转戏路,此语令他现场“发标”:“不要说我老了就打不动了,你们现在几个人上来一样打不过我。做演员的都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我也想拍爱情片,最好再有个床戏,但是始终得不到这样的机会。就像很多人说成龙(blog)拍文戏就是因为老了,打不动了,他身手敏捷依然无人能及,我认为大家应该给予艺人尊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李仁港吧】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