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纪大了不代表没用” 洪金宝相信成龙打得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03  都市快报

  

“年纪大了不代表没用”洪金宝相信成龙打得动
    洪金宝吴建豪“现在有很多人说成龙(blog)老了,打不动了,他们这样说我师弟,我心里很难过!”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文/摄

  由中、韩共同投资2500万美元制作的动作历史大片《三国之见龙卸甲》,昨天在涿州影视城首度向媒体公开拍摄进度。本片男主角、赵子龙扮演者刘德华因在赶拍最后几场戏而缺席见面会,导演李仁港携本片武术指导、罗平安扮演者洪金宝及关兴(关羽之子)扮演者吴建豪亮相。

  一提“英雄迟暮”,洪金宝就急了

  洪金宝在片中饰演虚构人物罗平安。这虽是个虚构人物,戏份却不少,他是赵子龙的同乡、长枪队的战友:“结果,赵子龙从小兵变成将军,他却到老都是小兵,在戏里,这个人物的心态是不平衡的。”洪金宝介绍,罗平安这个人物在片中打戏并不多,“导演的确也找我演过张飞,但我看完剧本后,就推掉了。”原因很简单——“不喜欢就不演了。再说,我那么俊,怎么能演张飞!”洪金宝把众人逗乐。

  先前愉悦的气氛,被一个敏感问题破坏:“洪大哥是否也如片中的赵子龙一样,也有英雄迟暮的感觉?”洪金宝闻言脸色大变:“如果让我演打戏,我照样能演,年纪大了不代表没用!现在有很多人说成龙老了,打不动了,他们这样说我师弟,我心里很难过,成龙为了给观众带去快乐,受了多少伤!”洪金宝越说越激动:“每个人都会老,老不代表没用,不老的那个是他没有机会老。对演艺人员应该有一份起码的尊重。”

  一提关羽谁来演,吴建豪就蒙了

  为什么接演《三国之见龙卸甲》,洪金宝的回答毫不矫情:“目的就是赚钱,不给钱肯定不干。”也只有洪金宝敢于说自己不懂历史、也不懂《三国演义》,只需要做到导演的要求即可。

  同样不了解《三国演义》的还有吴建豪,他在片中演关兴,当有记者问“关羽是谁主演时?”吴建豪一时反应不过来,恍然大悟后答道:“你说关公我就知道是谁了,狄龙在片中演我父亲。”吴建豪此前主演过李仁港执导的《少年阿虎》《猛龙》,“巧的是,在《少年阿虎》里,狄龙演我的师傅,我在那部片子里跟他的儿子对打;这部影片里,我们两个成了父子。”再往深里问关于《三国演义》的问题,吴建豪明显力不从心了。

  提到题材撞车,导演说纯属巧合

  同是三国题材,《三国之见龙卸甲》和《赤壁》几乎同时开拍,连拍摄地都同样选择了涿州影视城,导演李仁港认为这纯属巧合:“套用一句越南的俗语——船再多也挡不了海。海太大了,一万艘船一起开也没问题。同样,三国也太大了,应该拍100部电影,两部我都觉得太少了。”

  如果跟《赤壁》作一番对比,无论是投资还是演员阵容,《三国之见龙卸甲》似乎都稍逊一筹,李仁港声称现在根本没心思去担心《赤壁》带来的冲击,“因为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比如,《三国之见龙卸甲》在戛纳电影节亮相后,刘德华的赵子龙造型就遭到网友诟病,被指“模仿《三国志》系列游戏,造型搞得不伦不类,既像‘二战英军’又像‘日本武士’……”

  李仁港面对这样的质疑据理力争:“拍摄前,剧组参考了很多文献资料,绝对不存在模仿其他国家武士造型的问题。所有的设计元素,根都在中国,是建立在中国美学基础上的合理想像。我们是在拍电影,而不是纪录片,电影是需要想像空间的。”

  成龙的师兄洪金宝

  说到香港电影,不能不提“七小福”。元龙(洪金宝)、元楼(成龙)、元彪、元奎元华等人几乎占据了香港动作电影的半壁江山,其中又尤以洪金宝和成龙更为出众。洪金宝曾参与制作的电影超过一百五十部,更被称为香港灵幻功夫片和群星谐趣喜剧的开山祖师之一。仅在二十四年来的金像奖上,他就获得过十九次提名,其中十二次最佳动作设计提名,四次最佳男主角提名,两次最佳导演提名,一次最佳编剧提名。

  “七小福”大师兄的身份亦使洪金宝地位非凡,连成龙也要让他三分。当年成龙因滥赌而辜负女友时,就是洪金宝路见不平出脚踩平,将成龙打得跪地痛哭,从此痛改前非。

  相关

  这个三国故事

  从曹瑛遇见英雄迟暮时的赵子龙开始

  在中国古典小说里,李仁港最钟爱的是《三国演义》,此前他专门以赵子龙为主角写了《三国之见龙卸甲》一书,现在将它拍成电影,“要是罗贯中活到现在,如果有片商让他把《三国演义》改编成剧本,估计他也会犯难。所以,我选择了赵子龙为切入点,他是五虎将中活得最久的一个。”

  片中,Maggie.Q饰演的曹瑛见到了英雄迟暮时的赵子龙感慨万千,遂引出整个故事,“曹瑛这个人物的原型其实是曹操的孙女婿,我之所以把这个人物改编成曹操的孙女婿,是为了给观众意外。”

成龙吧】 【洪金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