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子龙造型被指哈日 李仁港称设计根在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39  新闻午报
赵子龙造型被指哈日李仁港称设计根在中国(图)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海报

  由刘德华洪金宝吴建豪Maggie Q等主演的电影《三国志之见龙卸甲》(以下简称《见龙卸甲》)正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拍摄。昨日,华仔因赶拍最后几场戏未能接受采访,李仁港导演则就华仔造型被指“哈日”作出回应。此外,之前敲定饰演张飞的洪金宝实则出演的是赵子龙的同乡罗平安,戏份较张飞多很多。

  造型遭批赵子龙像日本武士?

  回应:所有设计,根在中国

  “白盔白甲白龙马,手持银枪”的赵子龙经典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见龙卸甲》刚刚在戛纳曝光的海报中,刘德华扮演的赵子龙则一身黑盔黑甲,头盔边沿扁平,腰带上还挂了一个方形随身包,尤其是手持锯齿状武器让他看起来更像“日本武士”、“二战英军”、“高丽将领”的混合体,被网友批评为“不伦不类”,破坏了赵子龙的英武形象。

  对于网友指责的造型偏日式,有网络游戏及漫画人物的痕迹,李仁港并不同意:“我对游戏和漫画没有太大兴趣,况且日本文化很多也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我们所有设计的根都在中国,华仔的造型出自中国式美学想象。三国留下的东西其实很少,我们熟悉的造型和衣服只是大海中的一小点。”李仁港说,《三国演义》是他最喜欢的书,其中情节总让他感觉历历在目,他在改写《见龙卸甲》时就吸取了其中精华,并在想象之外加一些东西,进行合理想象,以保证重组后的多样化。

  前景堪忧与《赤壁》题材撞车

  回应:三国题材拍100部也不多

  尽管《见龙卸甲》有华仔独当一面,但也敌不过《赤壁》的梦幻阵容,两部题材相同、风格各异的影片都将在明年上映,PK大战在所难免。对此,李仁港巧妙地回应道:“这让我想起了越南华侨朋友说的一句很地道的话,‘船再多挡不了海,海太大了,1万条船也没问题’;同样,三国的世界也太大了,拍100部电影也不为过,两部太少了。”至于是否担心上映时遭冲击?李仁港说:“要担心的事情很多,现在还没想那么多。”

  据悉,《见龙卸甲》与《赤壁》的侧重点不同,前者是在60多年的时间段里穿梭,通过赵子龙的回忆,展现赤壁大战、长坂坡之战等三国时期的著名战役。

  戏说历史曹操孙女婿变女儿

  回应:加个女性有亮点

  李仁港介绍,MaggieQ饰演的曹瑛并不是完全虚构的角色:“小说里是男的,应该是曹操的孙女婿,我只是把他变成孙女儿,从她的角度来看老年的赵子龙。”这样处理,李仁港承认有戏说的成分,“男人戏里有个女性,算是有个亮点吧,给大家一点意外的感觉。我也没说过这是绝对的历史,就连《三国演义》和《三国志》也相差很远。”据悉,曹瑛与赵子龙有不少对手戏,五虎上将中的关、张、马、黄先后辞世,诸葛亮再一次策动歼灭曹魏大计,不服老的赵子龙坚持要做先锋大将,而对手正是弓马娴熟、智勇双全,带着10万大军欲生擒他以了祖父心愿的曹操孙女曹瑛……

  此外,首次在古装片中触电的吴建豪扮演关羽之子关兴,他戏份不多,主要与华仔演对手戏,最近老在1700米的赛马场练习,让吴建豪觉得很过瘾。

  人物调整“张飞”变“罗平安”

  回应:洪金宝不服老

  在《见龙卸甲》中,濮存昕扮演的诸葛亮、狄龙扮演的关羽等戏份都不太多,倒是自称是第三、四配角的洪金宝贯穿始终。之前计划演张飞的洪金宝,最终成了戏里赵子龙的侍从罗平安(虚构人物,原定于荣光出演),两人在片中亦敌亦友,正邪对垒。对于角色的调整,洪金宝只开玩笑,不说实情:“我这么俊,怎么演张飞?”据悉,罗平安与初任工兵的赵子龙是同乡,两人一见如故,长坂坡一役,为免罗平安遗失刘备妻儿的死罪,赵子龙单枪匹马杀入曹营救回幼主……

  还来不及卸妆的洪金宝透露,自己在戏里有些心理不平衡,因为赵子龙从小兵成长为了将军,自己依然是小兵到小兵:“我从来当不了将军,永远只是扫地的。”洪金宝还开玩笑地说,自己接演这个角色纯属赚钱,“我完全当娱乐片演的,但喜剧感不多,我的文戏要比打戏多。”可没打几下,洪金宝双臂均受伤了,“我跑过去给赵子龙打鼓,需要摔倒,可穿着厚厚的盔甲,只能直着倒下去,先摔伤了一只胳膊,等我直着站起来时,不小心又摔伤了另一只胳膊。”

  对于后一次的不小心摔倒,洪金宝不承认是年龄不饶人,还为成龙(blog)打抱不平了起来:“不要以为我老了不能打,你们现在过来几个人试试。还有人说成龙老了不能打,谁不会老啊?对艺人要有足够的尊重。我也想演爱情片,但没机会啊!”□本报记者|黄笑宇|发自河北涿州□本报记者|王旭华|摄

  刘德华有望联手戛纳影后

  《铁马骝》酝酿拍摄续集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还在紧张拍摄之中,关于刘德华下一部电影的消息却已经提前透露了出来。记者昨日获悉,刘德华将有望与今年戛纳电影节影后——韩国影星全度妍合作,主演经典作品《铁马骝》的续集。而影片的导演并不是传说中的甄子丹(blog),而是比甄子丹更资深的袁和平

  据悉,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铁马骝》续集的拍摄计划就已经在影视交易市场初露端倪。当时这部翻拍新片被定位为浪漫功夫电影,导演由袁和平担当。影片的男主角基本圈定由刘德华担纲,至于另一名男主演目前还没有确定。据悉,之前袁和平曾经考虑邀请周杰伦以及周润发加盟影片的拍摄,并且与两人进行过接触,但最终确定的仍旧是刘德华。而影片中与刘德华联袂主演的女主角第一人选则是新晋戛纳影后全度妍,另外有消息称导演袁和平表示即使全度妍不能出演,影片也会考虑由其它韩国的女影星来担纲主演。

  事实上,袁和平前年在为《霍元甲》(blog)担任动作指导后就一直在积极筹备《铁马骝》,影片计划投资高达3亿港币。早在1993年,袁和平已执导过一出由徐克监制的电影《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当时铁马骝一角由于荣光饰演,而甄子丹则扮演黄麒英。即将开拍的《铁马骝》也会以晚清年间为背景,但袁和平在好莱坞浸淫多年,这次将以全新手法拍摄这部古装电影,并加入大量特技场面,他有意将铁马骝化身为类似蜘蛛侠的英雄人物,可以上天入地和飞檐走壁,专门在夜间出动劫富济贫。吴轶凡/文

李仁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