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岁女孩》捷克参展 欧洲观众热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6: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第六代女导演陈苗执导的成长电影《十三岁女孩》,日前参加了第47届捷克国际儿童电影节。该片的主演王莎莎曾出演过《武林外传》中的莫小贝,影片讲述了13岁的女孩宝宝,在她生理变化最明显的时期所面临的家庭、友谊和亲情的改变。该片作为青少年单元的参赛影片,受到了欧洲观众和评委的热切关注。

  《十三岁女孩》的导演陈苗,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电影系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她以往的纪录长片对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会的气质把握最为人称道。此外,该片的编剧是有“辫子姐姐”之称的青年女作家郁雨君,她的作品大多清新明快,以贴近少女心灵特质而拥有广泛的青少年读者群。

  据悉,由中影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张江创意产业基地联合拍摄的《十三岁女孩》已经接受了包括北美、南美在内的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字幕被翻译成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作为反映当下中国青少年生活的成长电影已经走向了世界。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