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园》中受肯定 李佳:一个“愣头青”的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6:36  新浪娱乐
《公园》中受肯定李佳:一个“愣头青”的好运

李佳

  新浪娱乐讯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发起,罗拉担任总制片人的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的影片《公园》围绕着父女情展开,凑巧的是,女儿的饰演者李佳就是云南人。

  凭着5岁拍过一部电视剧,东川女孩李佳10岁就到昆明报考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只为打小起的一个梦:长大了要在昆明工作。考场上,和许多出身于梨园世家的孩子比,她什么也不会,就是嗓门大,考试时就会使劲大声唱,没想,考取了。父母原想让她去昆明见见世面,这个念头却让她就此离家3000多公里,到北京学了7年京剧,专攻刀马旦。

  毕业后,李佳报考北京电影学院,面试时扛着一支红缨枪到了现场。轮到她才艺展示,她拿着枪说:“我唱段

京剧。”老师崔新琴想考考这孩子的忍受力,打断她说:“我们都知道你是唱京剧的,下去吧!”她乖乖走下台坐着,心想一定完了。另一位老师说:“你脚下那个棍是干什么的?能不能给我们表演一下?”这句话真是救了她。

  凭着刀马旦的功底,她成了北京电影学院96级的一名学生。这个班上出了许多明星,赵薇陈坤、颜丹晨……毕业时,班主任把每个人面试的录像带送给个人,带着这盘录像带,李佳又如愿考进总政话剧团。

  《暖》是李佳为人所知的一部影片,影片拍得惟美而伤感,是霍建起导演一贯的风格。能出演女主角,仅仅是缘于曾经客串过霍导演的一部片子,霍导演对她说:“有机会我们好好合作一次。”两年后,霍建起告诉她:“我有个片子想让你拍。”从上学开始拍戏,她说每一部戏她都处在学习的状态中,每部戏她都让自己充满创作激情。

  演好一部戏,可能会带来出演另一部好戏的机会。

  近日,李佳刚刚结束了电影《银杏》的拍摄,在这部电影中她一人分饰两角,凑巧的是这部电影又是在李佳的故乡云南进行拍摄。

  《公园》的“父女”题材现在很少有人拍了,这让她很兴奋,剧本里有很多东西和她产生了共鸣,导演设置的一些平常场景也很打动人。有一场戏讲到女儿白天去医院采访,看见许多生病的老人,晚上回到家里,看见正在泡脚的父亲在椅背上静静地睡着了,她看着父亲,心绪万千。这平常的一幕戏让她感触很深,从小离家,父母在她心里有很重的位置,《公园》正好可以表达她的心境。她说《公园》里的女主角高晓君很像自己,导演们都觉得她眼神忧伤,实际自己是个乐天派,遇事都往好里想。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她说自己是一个感受型的人,拍戏时,只要机器转动起来,全身的汗毛孔都竖起来,很亢奋,所以她觉得自己非常适合做演员。近日,李佳主演的这部电影《公园》入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6月底她将赶赴莫斯科出席电影节。

  镜头里的李佳很漂亮,不化妆,耐得住镜头的盯视,她的青春和美丽气息,咄咄逼人,表情变幻多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