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叫刘跃进》开机 韩三平:主创收入挂钩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由著名作家刘震云(blog)担任编剧和制片的电影《我叫刘跃进》低调开机,现正在北京某地紧锣密鼓地拍摄中。此片作为“作家电影”第一炮,是中影集团今年年底力推的大戏。昨天,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橙天娱乐总裁庄立奇亲自到现场探班。韩三平更表示今后的国产电影,主创收入应该与票房直接挂钩。

  《我叫刘跃进》会选择在12月中旬左右上映,韩三平说:“到今年年底,中影会将原来的200家数字放映厅扩建到700家,在《我叫刘跃进》发行的时候,中影集团会有600家数字放映厅,是原来的3倍,也就是说《我叫刘跃进》会带来很高的收入。”

  在谈到“作家电影”这个概念时,韩三平说:“作家电影还有很深厚的经济理念在里面,怎样使优秀的人与成本、收益挂钩,这次我们也试验了一把,这个想法也得到刘震云强烈的呼应和赞同。一个人值多少钱,最后拿多少钱,要根据票房来决定,大家也心服口服,所以这次刘震云不仅是这部片子的编剧,也是执行制片人,他不仅与这部电影的艺术创作有深厚关系,更与这部电影的经济结果有深厚的关系。”

  刘震云编剧的两部影片都和现代社会电子产品融合到一起,在电影《我叫刘跃进》中出现的是U盘,刘震云说,《我叫刘跃进》和《手机》确有相同之处,但《我叫刘跃进》更深层次一些,“手机牵扯到的是谎言,而U盘牵扯到的是人命;两部影片节奏很不一样,《我叫刘跃进》快了10倍。”他开玩笑称,原来写剧本时设计的是慢车,后来跟马俪文(blog)导演多次交流,先是小站不停,后来改成特快,最后确定为D字头的,“总之是特别好看,另一种形式的大片,刘跃进是现代中国人的一个缩影,每个人都能从他身上找到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