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影节国际味不浓 顶尖大腕纷纷缺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2:11  沈阳晚报
上海电影节国际味不浓顶尖大腕纷纷缺席(附图)

张曼玉:我一个人顶得住(设计台词)

  本月16日,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就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际A级电影节,记者在官方公布的嘉宾名单中发现,除了早已过气的莎朗·斯通几乎难觅重量级的国际影星,而国内的影星中也只有张曼玉给人带来一丝惊喜,剩下的大都是国内的二三线明星。加上入围影片总体质量一般。本应呈现出大手笔的上海电影节,给人以与国际化电影节名称不符的感觉。

  顶尖大腕儿纷纷缺席

  去年的上海电影节捧出了《疯狂的石头》(blog),这让影迷们寄望今年的电影节能再出精品。先前传出的周星驰将带《长江七号》亮相,让很多影迷欢呼雀跃了一阵,可周星驰却明确表示不会前往,让人空欢喜了一场。而张艺谋章子怡巩俐等知名电影人也纷纷确定不会出席本届电影节。

  目前公布的嘉宾阵容中,只有张曼玉能彰显上海电影节的国际定位。莎朗·斯通、金素妍李俊基木村拓哉等人,或是过气已久,或是在中国人气不高,很难令挑剔的影迷们完全满意。

  参赛影片名气不响

  除了到场嘉宾,入围影片也是衡量电影节水准的一大重要指标。虽然今年报名的参展和参赛影片的总数达到895部,创下历届之最。但纵观今年金爵奖的入围影片,除了《红美丽》《云水谣》《吴清源》几部中国影片由于“近水楼台”的关系为人所知,其它的影片都是十分陌生。由于对参赛的外国影片一无所知,国内影迷也就能指望几部国内影片获奖,这样对于电影节的关注程度自然也下降了许多。

  与参赛片没有亮点相比,舒琪、张震要来宣传《天堂口》周杰伦则要为自己的新片《灌篮》卖力吆喝。凭着他们的超强人气,来卖的影片可能比参赛影片值得关注。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