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挑战“双语”电影 首映式上过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40  北京晚报
刘若英挑战“双语”电影首映式上过生日(图)
刘若英

刘若英挑战“双语”电影首映式上过生日(图)
刘若英

  昨天,香港导演罗志良执导的警匪悬疑片《连环局》在北京举行首映式。罗志良携主演刘若英林嘉欣张智霖(blog)等出席。首映式上,影迷特别为刘若英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祝福。首映式后,刘若英接受了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影迷特别为你准备了生日

蛋糕,你成了主角,不怕张智霖、林嘉欣“吃醋”?

  刘若英(以下简称刘):不会,我觉得这是《连环局》的生日,所以是大家的生日。我的影迷一直对我都很贴心,我谢谢他们。

  记:刚才有记者问你的年龄,你很巧妙地回避了?

  刘:对啊,我说了那个问题我没听清楚,所以不回答。年龄对每个人来说都会有危机感。我觉得随着成长,年龄不是危机而是转机。

  记:拍这部片子什么印象最深?

  刘:广东话好难讲哦!我觉得我“老公”张智霖特别惨,因为他要面对我讲半生不熟的广东话,还要做出很深情的表情看着我。我感觉好像拍了一部“双语”电影呢。哈哈!

  记:之前练过广东话吗?

  刘:开拍前练过一个月,但说得还是不好。其实我有说错的时候,但是我比较入戏,所以即使错了,我也会跟着情绪继续演下去。

  记:看过电影后,觉得你在《连环局》中的警察角色演得很累。

  刘:这是我第一次演警察。但是这个警察同时也是一位母亲,一个妻子,她办的案是自己孩子的绑架案,我演的这个警察太难了。

  记:你没有孩子,怎么体会剧中的感情呢?

  刘:我虽然没有小孩子,但我觉得这种感情其实是对每一个亲人都会有的,是可以想象的。剧中有一句台词,我现在想想也能体会,就是我演的警察对绑匪说“现在我终于了解为什么受害者不愿意报警了”,因为在戏里我儿子被绑架,我濒临崩溃,觉得什么都没有了,真的是愿意拿生命去换儿子。

  记:戏里你表现比较“火”,林嘉欣看起来很冷静,比较“平”。

  刘:开拍以前我们和导演一起研读剧本,当时林嘉欣就

  表示她要怎么演这个角色,我觉得她是想用更多内心的东西来打动观众,所以演出来比较“平”,那我想我以前演的角色都是越是情到最浓的时候我越会用比较“平”的方式来演,比如《生日快乐》(blog)《人间四月天》都是这样,这次我想我应该改变一下,尝试一下不同的东西。

  记:林晓阳(林嘉欣饰)被撞死之前,你挟持着她丈夫,她隐匿着你儿子,两个女人在濒临崩溃的边缘较量,我看你们都有点演“疯”了。

  刘:那场戏确实很激动,感觉就是我再也拿不回那件东西了,当然东西指的是我儿子。人到了那个份上,已经没有什么理性可言。当时我们那场戏是分开拍的,林嘉欣先拍,我在对面给她对戏,看到她当时的状态,我在这边感觉都要“炸开”了。通过这戏我了解到,女人要是狠起来可比男人狠多了。

  记:和罗志良导演合作感觉怎样?

  刘:最大的感受就是节奏快。有一场戏是我在找东西,开拍时我是真的在找东西,找了好久,这时我就听导演喊“卡”,他说我们这部片子一共不到100分钟,你这样找下去时间都没了,所以港片节奏很重要。

  记:有人说你在片场时大家都很紧张,因为你要求比较严格?

  刘:我承认我是“很难搞”的人,但是拍戏的时候为了不浪费大家的时间,还是严格一点,守时一些比较好。

  记:这部戏里你从头到尾就穿了一身衣服,头发也很乱,脸上还一直带着伤,对这个造型满意吗?

  刘:你不知道我被郭涛(blog)“打”了多少次才过了那场戏。拍这部戏的时候太累了,有一次我脸上一块伤,头发乱蓬蓬回酒店,本想躺一下再洗澡,等我醒了已经是第二天早晨,化妆师看见我特别高兴,说:“今天不用化了,直接去拍就好了。” 刘畅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