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举行媒体看片会 主旋律影片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8: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31日,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与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主流电影《革命到底》媒体看片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锡俊、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及影片主创导演陈健、主演吴军、杨紫婷、郑昊、赵凯(blog)等出席了会议。

  电影《革命到底》作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和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献礼之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影片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由曾执导《太行山上》、《情暖万家》等作品的陈健担任导演,百花影帝吴军与影视新秀杨紫婷联袂主演。

  影片讲述的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的故事,今天呈现在记者面前。1934年初秋,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中受到重创。为扩大红军力量(俗称“扩红”),连长高长天来到一个村寨,了解到该村能参军的都随军而去了,剩下的就是殷实家庭出身的阿贵,独生子玉虎和调皮捣蛋的秀龙。“扩红”大会上一片沉寂,村妇女积极分子阿山,沉浸在未婚夫刚刚牺牲的痛苦中,毅然站了出来,做出了惊世骇俗的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三个年轻人早是心仪已久。为了承诺,三个男人决然地踏上了革命道路…… 为了承诺,阿山在乡间苦苦劳作,孝敬着三家父母,痴情地等待他们归来!一辈子,望眼欲穿……

  在此之前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专家座谈会上,专家们对电影《革命到底》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影片从小人物的视角反映长征史实,出发点更加人性化。影片展现了从普通农民到自觉革命战士的转换过程,拓展了革命题材的艺术魅力,实现了主旋律影片的大突破!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广电总局副总编仲呈祥特别指出“没有精神,没有思想,成不了好作品,《革命到底》引领了人民的精神世界。”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边国立说:“这部影片是我期盼已久出现的电影,它回归的不仅是艺术还有生活。”

  在媒体看片会上,导演陈健介绍了影片拍摄的情况,谈到该片与其他革命题材影片不同的地方,他说:“从艺术上,我们是想拍一部观众爱看的红色影片。我接触了不少重大革命题材,也拍了一些片子,但做大胆地探索还是《革命到底》这部片子。在故事情节的安排上,一个女人与三个男人的故事虽然挺简单,但却是小故事承载了大主题,为了一句承诺,他们四个人付出了自己的一生。艺术节奏变换穿插,成为一种杂糅风格,有激烈的战斗、惨烈的战争、抒情的浪漫、悲壮伤情与喜剧

幽默的成分,我想这才是观众所需要的。”

  新科百花影帝吴军在影片中饰演阿贵,这是一个中农家庭出身,不过年家里也能吃上腊肉的小人物。在媒体看片会上,对于这个角色的喜爱,他溢于言表:“虽然是一个小人物,但是我觉得我演得很过瘾,创作空间反而更大了。阿贵说人话办人事,特别真实,贴近生活。”

  影视新秀杨紫婷在影片中出演唯一女主角杨紫婷,这也是她的第一部影视作品。谈到这次出演经历,杨紫婷记忆犹新:“影片是在红军路上实景拍摄,我们等于重走了一遍红军路,这段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我饰演的阿山为了革命的理想,奉献了自己的爱情和一生。真正是一个没有爱的承诺,却成就了一段伟大的爱。”

  影片将于6月8日进行点映,6月底正式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