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环局》发布会 刘若英林嘉欣上演“双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22  南方都市报
《连环局》发布会刘若英林嘉欣上演“双雄会”

刘若英和林嘉欣(陈辉摄影)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陆严 王甜彬)《连环局》结束前天在北京的首映礼后,昨天又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并举行了媒体试映。刘若英此次首度饰演警察,林嘉欣则染黄头发扮绑匪,两人在片中的造型相当干练。不过昨天亮相的两位居家穿着,温婉巧笑,完全不似片中的冷酷。导演罗志良、主演张兆辉、张智霖(blog)等人同时出席发布会。

  [戏外篇]携手巧答媒体

  警匪动作悬疑片《连环局》围绕一宗错综复杂的绑架案,讲述两个女人因此引发的耐力持久战。奶茶在片中的一场裸戏成为昨天媒体发问的重点。片中绑匪为检查办案的奶茶是否带有侦测器,强令她当众脱光衣服。奶茶此前曾表示她尊敬电影,没用替身,“但是脱多少,有没有脱光,我想我不用说都应该明白。”昨天有媒体再度发问,奶茶反问说,“你们觉得呢?”她解释,如果自己这个角色是男性,同样也会被绑匪如此要求。

  从《救命》《怪物》到《连环局》,林嘉欣饰演的角色大多心理阴暗。她昨天无奈地表示,“导演好像都喜欢让我演那些很极端、很复杂的角色,其实我自己很简单随意的,没有那么难琢磨。”导演让演什么就演什么,她也觉得这是演员的被动。

  [戏内篇]对决步步升级

  两位影后级人马在《连环局》中展开殊死搏斗,虽然对手戏份大多只在电话中进行,但最后一幕对决,双方情绪爆发至最高点。整个连环局的绑架案就在一警一匪的斗智斗勇中展开。“我一向认为女人比男人强。”罗志良昨日表示。

  第1回合:杀气指数:刘若英50%;林嘉欣50%

  得知郭涛(blog)的儿子被绑架,女督察刘若英以职业性的机智跟林嘉欣对话。两人周旋战役由此正式开始。

  台词:“我是高级督察何婉贞!”(刘若英)

  第2回合:杀气指数:刘若英30%;林嘉欣80%

  绑匪林嘉欣约刘若英与郭涛在某洗衣店见面,要求两人把衣服、赎金等所有物品丢进洗衣机里去洗,以毁坏侦测器。刘若英无条件服从,在大庭广众之下脱衣。

  台词:“如果没有那么多人看着你,我又怎么知道你不会做小动作。”(林嘉欣)

  第3回合:杀气指数:刘若英10%;林嘉欣70%

  得知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被绑匪错认遭绑架,刘若英差点崩溃。林嘉欣继续向她索要一千万的巨额赎金。

  台词:“我只是一个警察,哪有一千万?”(刘若英)

  第4回合:杀气指数:刘若英50%;林嘉欣50%

  儿子染血的衣衫再次击倒刘若英。为解救孩子,她决定铤而走险,听从绑匪的话独自面对较量。

  台词:“母爱这么伟大,一千万不是问题。难道你的孩子不值一千万?”(林嘉欣)

  第5回合:杀气指数:刘若英50%;林嘉欣50%

  刘若英绑架了林嘉欣病重的丈夫,这是两人第一次照面也是最后对决。

  台词:刘若英:“绑架是要赎金的,我要的赎金就是我儿子。”(刘若英)

  【角色介绍】

  督察何婉贞(刘若英饰演)

  身份:督察 受害者家属

  果敢直爽、事业心强。为救儿子差点让自己也沦为绑匪。

  刘若英自己说:我不觉得这次有任何东西让我有失风度。在片中我头发乱乱的,脸上带着淤青,造型还蛮好看的。

  绑匪林晓阳(林嘉欣饰演)

  身份:舞蹈老师 绑匪

  因为弟弟被绑架意外身亡而怨恨警察,她策划一场惊天绑架案,成为绑匪。

  林嘉欣自己说:导演觉得我长相很甜,去演一个内心冷漠的人挑战会更大。这个绑匪自己原本是戏剧学院的老师,她简直是把这场绑架当成一出戏来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