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走进“死亡之海” 触摸生死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24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走进“死亡之海”触摸生死边缘

剧组在大草原

《革命到底》走进“死亡之海”触摸生死边缘

剧组在日干桥

  新浪娱乐讯 日干桥大草原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这里茫茫开阔,连接天际。1935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正是在这里穿越茫茫沼泽,以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开辟了北上抗日的通道。去年10月,红色浪漫主流电影《革命到底》在这条英雄之路上开机。日干桥海拔三千多米,属于极度缺氧的高原地区,而且天气变化无常。一天之内,可以历经多种气象,可想而知这里的环境是多么恶劣。然而《革命到底》剧组还是顶着危险,走进了这片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大草原。

  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剧组面临的不止是如何演好戏这么简单。在呼吸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无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他们最想做的就是把这种挑战艰险的长征精神真实地展现给观众。开机不久,剧组里许多人都有强烈的高原反应,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等现象。

  副导演兼生活制片年龄是剧组里最大的,从第一天来到日干桥就出现严重不适,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他一直坚持着。一个星期之后,严重的高原反应依然不见好转,副导被连夜护送到成都

医院,经抢救才算度过生命危险。导演陈健后来对记者说:“我们的副导演差点牺牲在草原上,要不是及时送往医院,可能他再也回不来了。在草原的每一天,都饱含着艰辛与热泪,我们是在用生命创作这部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