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洋朋友》获奖 成儿童电影节我最喜爱的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5: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6月5日晚,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我最喜爱的影片奖”在宁波揭晓,由山东影视中心导演钱晓鸿执导,青岛凤凰城影业有限公司和山东广电局青岛影视基地联合出品的电影《海洋朋友》获得国产影片第一名。

  《海洋朋友》是中国第一部海洋童话故事片。影片讲述了热爱动物又充满幻想的十岁男孩方小奇,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只能在爷爷工作的“极地海洋世界”里度过自己的童年。“海洋世界”里千姿百态的海洋动物,让小奇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和幸福,故事里有小海豚、老海龟、美人鱼、海豹等海洋动物,其中,小奇梦中的片段完全由电脑动画制作。影片风格温馨而又充满了童话色彩,注重童心和童趣的营造。

  执导这部影片的是我省著名导演钱晓鸿,他的影视剧作品共获“飞天奖”、“亚洲电视奖”等国家级以上大奖26项,为近年来国内电视剧界获国家级大奖最多的导演之一。近来走红的黄觉(blog)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海豚驯兽员,第四代“谋女郎”徐筠(blog)在片中也有上佳表现。

  据悉,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部电影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我最喜爱的影片”奖的评选。300名评委全部是来自宁波各小学的学生。作者:张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