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伶同志百年诞辰 袁雪芬:他是我的启蒙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8: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夏琦)纪念于伶同志百年诞辰座谈会,昨天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老领导王力平等出席座谈会。

  殷一璀等市领导观看了“纪念于伶同志百年诞辰”图片展。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发来致敬信。市文联主席吴贻弓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孔海珠、袁雪芬、谢晋和于伶同志亲属等先后作交流发言;刘厚生作书面发言。袁雪芬回忆了当年初识于伶的情形,形容于伶在她的心目中,就是一位启蒙老师,“给我不少关怀指点,引导我在人生和艺术的道路上勇敢前进”。而谢晋更是激动地将于伶称作自己“一辈子学习的楷模”。各界人士约400人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

  于伶原名任禹成,笔名尤兢,我国著名剧作家、中国革命文艺运动的组织者之一。1907年2月23日生于江苏宜兴,1997年6月7日在上海逝世。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抗战爆发,于伶任上海戏剧界救亡协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并任文化界救亡协会宣传部秘书,坚持在被日军包围的“孤岛”开展爱国戏剧活动,积极参与创立了上海剧艺社。于伶同志的戏剧与影视作品有《大明英烈传》《花溅泪》《夜上海》《聂耳》等,在我国戏剧电影发展史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