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恶补三国知识 对自己小兵造型无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0:47  东方早报
刘德华恶补三国知识对自己小兵造型无奈(图)
刘德华对自己的小兵造型沦为笑柄也颇感无奈

  《赤壁》、《三国之见龙卸甲》,两部关于“三国”的电影同时开拍,而且两部电影目前都在河北取景。更凑巧的是,目前在《三国之见龙卸甲》中饰演赵子龙的刘德华,在5年前,还曾受到《赤壁》的导演吴宇森的邀请。昨日在河北片场,刘德华“独自”接受了媒体的探班采访。

  刘德华对“三国”还是颇有研究的。据他自己说,早在《投名状》拍摄期间,他就看了许多关于“三国”的书籍,易中天(blog)的《品三国》也是刘德华补习的素材,“可惜易中天老师没有讲太多关于赵子龙的,所以帮助不是很大。”昨日在片场与记者们攀谈起“三国”和赵子龙的种种,刘德华显得如数家珍。而在介绍《见龙卸甲》中的赵子龙时,刘德华特别强调:“不太一样。征战沙场只是赵子龙的一面,还有一半的戏是关于赵子龙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感情戏。”

  片中,刘德华要从20多岁赵子龙还是一名小兵时,一直演到他70多岁打退休仗。老迈的赵子龙的造型固然被誉为“比较丑”,而早些时候在戛纳电影节上公布的海报中,年轻时代赵子龙的造型也遭到诟病,被认为游戏感太重,完全不像“三国”时代的赵子龙。对此,刘德华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颇有些无奈地说:“导演有他自己的想法吧。我作为一个演员,演好戏才是我的职责。我没有过多干涉这些造型方面的事。”不过刘德华同时也透露,如今海报上的造型,只是赵云当小兵时候的造型,升为将军后会有所不一样。早报记者 刘嘉琦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